学生园地
首页 > 学生园地 > 正文

工学院举办“步步高升,职引未来”升学就业分析讲座

来源:工学院 日期:2022-09-27 点击数:

为加强学生对当前就业、考研及升学等职业发展前景的了解,明确个人的职业发展方向。9月26日,工学院于大学生活动中心举办“步步高升,职引未来”为主题的升学就业分析讲座。人工智能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副主任兼团委副书记湛斌,工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副主任兼团委副书记陈晓恋以及600余名学生参加本次讲座。

湛斌从考研形势、考研心态、就业形势、信息渠道、简历制作、职业素质六个方面展开此次讲座内容。他对考研报名情况及考研形势严峻的原因进行分析:面对考研人数逐年增长,招生计划缩减,直接推免比重增加的现状,建议学生要摆正目标,积极准备,树立信心。在就业形势上:“毕业生人数不断增加,受疫情影响,竞争复杂多样,面试门槛越来越高,就业招收人数缩减”,建议大四学生充分用好信息渠道,从多渠道获取宏观就业信息、用人单位信息和具体职业岗位信息。同时在简历制作方面要突出求职意向、实践经历、用数字体现个人成绩。在面试方面,注重面试礼仪,同时谦虚谨慎,机智应变,扬长避短,展示潜能。在最后阶段,湛斌提醒学生要及时关注心态,调整心情,积极行动,提升素质,强化职业认同感,培养良好的职业素养,努力适应职场生活。

最后,陈晓恋就学生在就业过程中存在的疑问做了逐一解答,并就学生就业流程、就业困惑等方面做了详细说明,帮助学生理清就业思路。

本次讲座,带领同学们了解了就业升学行情和趋势,拓宽了学生的就业视野,从而帮助同学们顺利进行职业生涯规划,全面提升就业技能,树立正确的就业观。


版权所有:南京农业大学工学院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浦口区点将台路40号

邮编:210031      邮箱:coe@njau.edu.cn     

苏ICP备11055736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