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园地
首页 > 学生园地 > 正文

工学院举办“秾情赓续,共赴‘研’途”保研分享会

来源:工学院 日期:2022-11-07 点击数:

11月5日,工学院于博远楼C501教室举办了“秾情赓续,共赴‘研’途”保研分享会。本活动旨在解答学生在保研方面的疑惑,提前了解保研材料准备,树立合理的职业规划意识。本次分享会邀请了孟建龙、黄玺蓉、邓羽佳、史荣凯四位已经成功保研的学长学姐作为主讲人,100余名工学院学生参加此次活动。

活动伊始,主持人向在场学生展示了2022届工学院各专业保研占比及数据分析,并介绍了活动的主要内容。随后四位主讲人就保研准备和保研经验进行了分享:孟建龙介绍了自己从不了解保研到保研成功的经历,强调了他在个人意向,城市选择,专业选择方面的抉择,总结出在保研过程中根据城市选择学校,再选择专业的经验。黄玺蓉从保研评定分析,保研准备,保研面试三个方面详细介绍了自己的保研经验,强调在保研中要做好前期,中期,后期及面试的充分准备并分享了个人面试的经验。邓羽佳从保研理解,学业规划,心得感悟三个方面展开,以自身的学习经历帮助同学们了解大学三年的学业规划,希望同学们能够合理安排时间,学会坚持,保持良好的心态。史荣凯强调了坚持和选择的重要性,指出打比赛,写论文,合理分配时间是使得他在保研路途中脱颖而出的有效辅助。分享结束后,四位主讲人针对同学们的疑问进行逐一解答。最后,在学生的热烈掌声下,本次保研分享会圆满结束。

本次活动不仅帮助同学们了解保研的相关知识,为同学们提供了宝贵的保研经验,明确了未来努力的方向,激发了同学们的保研热情。同时以自身经历不断激励学生要勇于创新、突破自我、不断进步。


版权所有:南京农业大学工学院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浦口区点将台路40号

邮编:210031      邮箱:coe@njau.edu.cn     

苏ICP备11055736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