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园地
首页 > 学生园地 > 正文

工学院举办科技文化节——科技创新人才培养孵化器宣讲会

来源:工学院 日期:2022-09-22 点击数:

为大力弘扬学生的科研精神,营造良好的校园学术氛围,培养科技创新人才。9月21日,工学院于浦口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举办第三届科技文化节——科技创新人才培养孵化器宣讲会。工学院党委副书记刘平,工学院及人工智能学院青年教师代表张晓蕾、高帅、赵国,工学院辅导员赵广欣、樵明玉莅临本次宣讲会,共600余名学生参加。

首先,大会通过宣传视频对本次系列活动内容进行了简要介绍,同时对往届活动举办成果进行回顾。

赵广欣以“你想成为科学家吗?”开篇,对“心中的科研”进行了讲述并讲解了加入导师团队的流程和考核细则。据介绍,本届科技文化节系列活动以研究生培养方式培养大一新生,帮助他们尽早确定发展方向,将理论与实践结合,更好的规划科研路线和科研生涯。

随后,赵国以“如何胜在‘卷’时代”为题,就自身的成长经历对实验室和主要研究方向进行了介绍,同时在实验室选拔条件上对同学们提出建议,希望所有新生能够好好学习、抓住科研机会。高帅就科学研究的本质和科学实验室的研究方向展开介绍,并对同学们的大学生活提出建议和期许,希望大家能有美好的未来。

为了帮助学生更好的理解系列活动流程及加入实验室的机会的重要性,通过往届的系列活动成功加入实验室的三位学生分享了自己一年的感受与经历,讲述了各自的收获与思考。三位学生对科研导师、实验室和科研方向进行了简单介绍,分享了自己在实验室的生活,对新生如何合理安排时间、规划生活提出了建议,并呼吁大家积极投身科研。

活动最后阶段,刘平对本次系列活动提出了自己的看法和见解,对参加本次活动的所有科研导师及现场学生表示了由衷的感谢,并对所有学生提出期望,希望同学们积极参加实验室进行广泛交流和学习、积极主动地参与科研事业,收获美好的大学生活。

本次宣讲会增加了学生们对“科技文化节”——科技创新人才培养孵化器的了解,促进了学生对科研的认识,开拓了学生们的视野,营造了丰厚的学术氛围,有助于培养学生步入科学研究的意识、促进学生整体素质的提高、践行导师与学生交互提升的新理念。


版权所有:南京农业大学工学院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浦口区点将台路40号

邮编:210031      邮箱:coe@njau.edu.cn     

苏ICP备11055736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