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园地
首页 > 学生园地 > 正文

工学院举办“‘简’绘风采,‘面’向未来” 简历制作和模拟面试活动

来源:工学院 日期:2022-09-20 点击数:

为提升学生简历制作及职场面试的能力,帮助学生做好求职的敲门砖,提升就业竞争力。工学院”启航工作室“于9月19日晚在图书馆一楼报告厅举办“‘简’绘风采,‘面’向未来”为主题的简历制作和模拟面试讲座。本次活动特邀请丰尚农牧装备有限公司公司招聘经理赵世萍主讲,工学院线下线上170余人参加本次活动。

讲座伊始,赵世萍强调了简历作用和重要性,并从简历的前期准备、制作技巧、评析、投递四个方面讲解简历制作的技巧:简历的前期准备,要认清自己的优势和不足,并且要对岗位职责和任职要求有清晰了解,注意岗位本身以及应聘企业的企业文化对候选人个性素质的要求,提醒同学们要敲准自身定位。其次,简历的页面要简洁,基本信息齐全,并注重信息筛选,爱好和技能不夸大,自我评价要真实。在简历评析部分,赵世萍以一份简历为例,为大家分析了其中的优缺点,将前期所讲内容进行串联。最后,关于简历的投递,建议以pdf版本发送。

模拟面试环节,四位同学进行了自我介绍并与主讲人进行模拟面试互动。赵世萍针对同学们的表现进行了精辟的点评和分析,同时也一针见血的指出学生在模拟面试中存在的问题,并给出了改善的建议与方法。此外,强调了面试时的细节问题和面试官询问的意图,学生们表示获益匪浅。

本次活动不仅帮助学生完善了简历制作的知识,同时提供模拟面试的机会帮助同学们了解自身在面试过程中的不足,进一步的帮助学生完善自我、掌握技巧,在未来的真正面试环节更具有竞争力。


版权所有:南京农业大学工学院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浦口区点将台路40号

邮编:210031      邮箱:coe@njau.edu.cn     

苏ICP备11055736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