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活动

学院召开党务工作会议

来源: 日期:2023-09-22 点击数:

9月20下午,院党委在育贤楼C502召开党务工作会议。党委书记李骅、副书记刘平,全体党支部书记、组织员、党务秘书参加会议。

会上,组织员罗远渊、张祎老师结合本学期党务工作要点,就基层建设、支部设置、党建双创、换届选举、品牌建设、党日活动、分党校计划及发展党员材料撰写情况进行汇报。

随后,刘平针对纪检监察工作,强调要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切实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进一步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持党性党风党纪一起抓,建立健全校院两级廉政风险常态化防控机制,加强廉洁文化教育;要加强贯通协调更好发挥“大监督”作用,强化成果运用,推动问题解决,构建党委统一领导、全面覆盖、务实高效的监督体系;要加大问责力度,推动干部管理监督向纵深发展。

最后,李骅结合学校党委工作要点,就本学期学院党委主要工作进行部署。他指出,要更加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政治任务,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深入开展理论研究阐释工作;要立足实际,谋划长远,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做好党务工作,党支部建设的如何关键在支部书记,党支部能不能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关键也是看支部书记这个头带得如何,对支部书记开展培训,是确保党支部高质量完成党务工作的需要,是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增强支部活力的需要,具有非常重要的现实意义。此外,他还对学院全体支部书记提出三点要求:第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加责任意识。第二,要了解支部工作、实施规范管理。第三,要开展学习交流、积极建言献策。最后,他希望全体支部书记增强政治素质、夯实业务本领、提升工作能力、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将学习内容运用到实际工作中,不断创新工作思路,努力打造特色鲜明的支部工作方法,推进学院党建创新再上新台阶。

版权所有:南京农业大学工学院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浦口区点将台路40号

邮编:210031      邮箱:coe@njau.edu.cn     

苏ICP备11055736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