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活动

工学院党委举办2023年党支部书记培训班开班典礼

来源: 日期:2023-11-09 点击数:

2023年11月7日下午,南京农业大学工学院2023年党支部书记培训班开班仪式暨党课第一讲在育贤楼C502举行。院党委书记李骅,党委副书记刘平、组织员、党务秘书及全体支部书记、副书记出席。开班典礼由院党委书记李骅主持。

首先,刘平宣读了党委组织部《关于同意工学院党委部分党支部书记调整的批复》,并对4位新任支部书记,9位新任支部副书记的到来表示欢迎。同时,对即将离任的5位研究生支部书记表示衷心的感谢!

随后,离任党支部书记代表褚阳阳发言。褚阳阳首先感谢学院党委和各位书记对各支部工作的指导与帮助。在学院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各项工作有序开展;广大学生党员在生活学习和各项工作中亮身份、做模范,带领身边同学勇攀高峰,取得了一项又一项突破。服从组织决定,听从组织安排,坚决支持学院党委和新一届支部书记的工作。褚阳阳表示,将继续坚持做好表率,发挥模范作用,坚持继续学习党的理论知识,继续加强党性修养,提高自身素质,用党的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坚持继续全心全意为广大同学服务,始终保持一名党员的先进性与纯洁性,积极向群众同学介绍党的政策,吸纳更多优秀同学加入党组织。

新任党支部书记代表朵臻发言。朵臻首先对院党委及支部各位党员的信任与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表示,新一届支部书记将在学院党委的正确领导下,紧密团结支部各位党员同志,认真履行职责、兢兢业业工作,完成好组织交办的各项工作任务。在今后党支部的各项工作中,在院党委的坚强领导下,以崭新的风貌、良好的作风、出色的工作向院党委、向支部全体党员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希望全体党员和我们一起努力,坚持做到“一个党员一面旗帜,一个岗位一份奉献”。

开班仪式结束后,进行工学院2023年党支部书记专题培训第一讲党课《支部书记在学院高质量发展中担当作为的思考》,党课由李骅主讲。李骅书记强调,举办本次培训班的目的是通过培训进一步提升大家的能力素质和业务水平,提高落实新时期基层党建工作新任务、新要求的履职能力,切实把全院基层党建工作推上一个新台阶。希望大家一定要珍惜机会,排除干扰,潜心学习,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

李骅从“统一思想”“勇于担当”和“提升能力”三个方面进行讲述。他指出,党支部书记,是党委具体承担指导和组织党建工作任务的直接责任人,我们的工作能力和工作质量,直接影响着党的各项工作任务在基层的贯彻落实,影响着基层党组织和党员作用的发挥,决定着全院基层党建工作水平。

他强调,党支部书记是党的干部队伍的骨干,是推进党的建设的中坚力量。每名党支部书记必须牢记职责,牢固树立“不抓党务是失职,抓不好党务是不称职”的观念,真正把党务工作职责抓实落靠。李骅书记从“夯实基础,推进党建工作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围绕中心,推动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压实责任,推动党建工作取得新成效”,三方面对支部工作作出部署和要求。各位党支部书记,要自觉主动地把党建各项工作扛在肩上、抓在手上、放在心上,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作风,抓好党建各项工作任务的落实。

李骅指出,基层党的建设工作是一门科学,做好这项工作,要认真学习,熟练掌握基本知识,苦练内功,勤修做功,努力做一名胜任本职的优秀党支部书记。他指出,一是创新党务工作的方式方法。要明确目标、任务和责任,切实解决好重点问题和薄弱环节,以点带面,促进整体提升。要创新党务工作的方式方法,善于结合不同党组织的特点和实际,运用改革创新的眼光和科学有效的办法,创新理念拓宽思路。二是树立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要把学习和思考问题结合起来,同调查研究结合起来,同落实具体工作结合起来,狠抓工作计划、工作目标、工作任务的落实,以高度的责任心把党的事业建设好。三是保持端正的学习态度。要通过培训,努力提高发现问题、思考问题和破解难题的能力,进一步找准工作中欠缺的地方,找出解决问题的办法,实现促进全院党建工作水平这个要求。

各支部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把党员、群众组织联系起来,以“功成不必在我”的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担当,把各项重点工作盯紧盯实、盯出实际成效推动学院各项工作高质量、创新发展。

最后,李骅书记祝大家在学习期间有所悟、有所感、有所进,通过这次培训,能够达到在党建工作上有进步、思想上有提高、工作上有促进的目的。

 

版权所有:南京农业大学工学院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浦口区点将台路40号

邮编:210031      邮箱:coe@njau.edu.cn     

苏ICP备11055736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