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活动

我院工业设计专业本科生党支部开展“彩绘大美麻江,秾助乡村振兴”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日期:2023-04-14 点击数:


为宣传我校-麻江定点帮扶成果,引导党员树立服务乡村振兴的理想信念,4月初,工学院工业设计本科生党支部结合专业特色,开展了“彩绘大美麻江,秾助乡村振兴”系列党日活动。

活动伊始,支部书记陈菊介绍了我校与麻江结对帮扶的基本情况,强调了我校在助力麻江脱贫攻坚、乡村振兴中取得的丰硕成果。宣传委员韩冉以图片的形式展示了目前麻江的巨大变化。

活动中,支部成员纷纷就南农在麻江定点帮扶的产业和成果谈感受、话未来。预备党员罗秒表示,我们所学的专业,在乡村大有可为,树立乡村振兴的职业理想,将自己的职业发展与国家的战略需求结合起来,是每一名大学生、每一名党员光荣的使命。

同时,党员们基于出色绘画水平的专业优势,结合我校麻江定点帮扶成果,绘制了一幅幅展现麻江乡村大美景色的画作半成品。

这些画作带着南农人浓浓的麻江情奔赴麻江,麻江县文联主席、农民画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赵龙玉为大学生和小学生们讲解农民画的绘画方法和技巧,画作由麻江的小学生共同完成。一幅画,两地绘,一份振兴愿,两地共奋进。

党的二十大唱响了乡村振兴的奋进曲。青年党员要勇当乡村振兴的生力军。在广袤的乡村热土上,书写奋斗故事,定格青春身影,诠释新时代青年的使命与担当。

 

画作欣赏

《菊园灿阳》

作者:王易霏

本幅作品的创作灵感来自于麻江县药谷江村的菊花田,各式各色的菊花分区分片的种植在山坡上,不同的绚丽色彩勾勒出一副迷人的画卷,美丽的麻江姑娘都禁不住来与菊花海合影留念,发出七彩光芒的太阳挂在天空,照耀着无垠的菊花田,为美丽的菊花田更添一抹光辉。

《秋收麻江》

作者:吕瑾洁

创作说明:本幅作品以麻江水稻秋收耕作场景为原型,画面中不但体现出了麻江特色的稻鱼综合种养模式、大型机械化稻田收割,同时也体现出南京农业大学对于麻江水稻种植的帮助以及贡献,宁香粳9号作为南京农业大学水稻栽培课题组的重点研究项目,多年来,学校水稻种植方面专家深入麻江田间地头,帮助人民用科学技术改善水稻培育生产问题,实现水稻的高产丰收,为麻江的经济发展,贡献出南农的一份力量!

《蓝莓丰收季》

作者:张舒越

这是一幅基于麻江县特色农产品蓝莓为主题的绘画作品,展示了麻江劳动人民勤苦劳动的场景:蓝莓树上硕果累累,麻江人民收获满满,露出了开心的笑容,远处麻小莓也在树上偷看人们劳作。本作品以蓝莓收获场景展示为主,既表现了麻江县的当地特色,又富有生活场景,南农辅助当地打造的麻小莓”ip形象也在画面中有所展现。

《枫染麻江》

作者:罗秒

这是一幅根据麻江瑶族的枫香染传统手艺绘制的农民画。画面主要体现了枫香染的大体制作流程——图案绘制、图案上色、染缸浸染、高温脱脂、漂洗、晾晒等工序。在介绍枫香染这一门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制作技艺的同时,展现出一副美好和谐的麻江人民生活场景。

 

《产学研,齐发展》

作者:周莹

本幅作品以南京农业大学和麻江县产学研合作为题材,绘制了农特产品加工共建基地揭牌仪式的景象,辅以合作特色作物水稻,意在展示双方友好交流合作共赢的共同理念,科技助力农产品,农产品反哺科技发展。我相信,在党的光辉照耀下,我们都会越来越好,越走越远!

《硕果满麻江》

作者:陈天旭

基于麻江丰硕的果园产业,果树枝繁叶茂,果实满满。人们沉浸在美丽的环境和丰收的喜悦之中。在这里可以看到形态各异的果实挂满枝头。当你走进果园,你会被这里的美景所吸引。阳光透过树叶洒下来,让整个果园都充满了生机和活力。为人们展示了麻江果园丰富的生态文化和麻江人民的越来越好的生活。

 

 

《雲山园里的日子》

作者:杨婉婷

   取材于南京农业大学与麻江县合力打造的夏同龢状元第百廿雲山牡丹园。牡丹花开,艳丽四方,连连绵绵布满山坡。塔屹立于园区之中,景美之中增添静谧。园区环山,青葱绿意是离不开的色彩。本作参考农民画风格及配色,将牡丹园,塔,房屋建筑以及远山结合在一起,展现牡丹园的风景面貌,塑造大家看得到的大美麻江

《绣美麻江》

作者:王传禄

此幅作品的灵感来源是麻江的刺绣娃娃,画面主要由麻江现在已经有的各种刺绣产品为主,画面的左上角为两个勤劳的绣工。色彩搭配上主要以蓝色为主,绣工的衣物上的花纹为麻江特色枫香染中特有的花纹。展现了麻江人民勤劳质朴的特点。

版权所有:南京农业大学工学院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浦口区点将台路40号

邮编:210031      邮箱:coe@njau.edu.cn     

苏ICP备11055736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