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活动

我院农业机械化及其自动化专业本科生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

来源:工学院 日期:2023-03-16 点击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不断提升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力。3月15日,我院农业机械化及其自动化专业本科生党支部在育贤楼C302召开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党支部书记樵明玉和支部全体党员参会,会议由张意晴同志主持。

首先,全体党员认真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对二十大金句进行朗读学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

随后,樵明玉带头与各位党员谈心谈话,详细了解党员思想、工作、学习方面的情况,认真听取党员对党支部工作和个人的意见建议,重点关注党员生活中遇到的困难,深入讨论党员的就业方向和就业现状。

紧接着,联系实际查摆问题,针对基本情况、主要问题、原因分析、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等方面,认真撰写材料,形成了问题整改清单。

第四项为党支部委员会述职评议,樵明玉代表党支部委员会向全体党员述职,总结汇报一年来党支部的工作情况。全体党员对照评价项目,对党支部委员会的工作、作风等进行评议。

第五项为党员民主评议测评,全体党员做出批评与自我批评。党员们结合自身的工作和生活实际,从理论学习、作风建设、政治信仰、意识形态等多方面进行了批评与自我批评,并采用无记名投票的方式填写了《民主评议党员测评表》。

最后,樵明玉强调,全体党员要加强理论学习,深入认真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起来,进一步强化党建工作;针对查找的问题进行再梳理,明确整改重点,聚焦具体问题,细化整改措施,推进支部建设高质量发展。

在本次党员大会中,全体党员相互交流了心声,碰撞了思想,进一步认清了自身在思想和行为上存在的主要问题,明确了今后的整改措施和努力方向,增强了支部的向心力、凝聚力和战斗力。


版权所有:南京农业大学工学院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浦口区点将台路40号

邮编:210031      邮箱:coe@njau.edu.cn     

苏ICP备11055736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