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活动

我院农业机械化及其自动化专业本科生党支部开展“奋斗百廿路 喜迎二十大”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工学院 日期:2022-10-12 点击数:

为了营造喜迎二十大胜利召开和学校120周年校庆的浓厚氛围,我院农业机械化及其自动化专业本科生党支部开展了“奋斗百廿路 喜迎二十大”主题党日活动。

10月5日,党支部在汇贤楼A102举行了本次主题党日活动的开幕式,会上支部书记樵明玉对本次党日活动做出了具体部署,强调全体党员要正确认识党员的义务和权利,提高政治站位,把牢政治方向。

随后,支部书记樵明玉带领全体党员到我校中华农业文明博物馆和校史馆进行参观学习。

一、探农寻本——农博馆里稻麦香 知农爱农当厚植

中华农业文明博物馆是我国第一个系统收藏、研究和展示中国农业历史与文化的专题博物馆。党员们在讲解人员的带领下,参观了五大主题的基本陈列,了解了中国农业文明的起源,体会了精耕细作的魅力,体验了丰富多彩的乡村生活。

党员们也有幸见到了明嘉靖刻本《齐民要术》、汉代铁鏊、我国最早一支青霉素等镇馆之宝,感受到中国传统农业在世界农业发展中举足轻重的地位,认识到重农固本的必要性。

二、寻根溯源——校史馆中伟人祥 秾心不忘勇担当

南京农业大学校史馆位于我校裕光楼一楼,总面积约800平方米,由前言、校史沿革展和人物展三个部分组成。党员们以时间为线,了解我校120年悠久的办学历史、显著的办学成果、优秀教师介绍和杰出校友的事迹等。

此外,展柜里面还收录展出了部分杰出校友的珍贵文稿和实验仪器等实物百余件。这些珍贵的照片、图文、书信、手稿、调研笔记、科研著作无不承载着深厚的历史气息和文化底蕴。

三、丹青笔墨——南农百廿诗词扬 青春风采放光芒

党支部于10月3日-10月9日期间举办了以“奋斗百廿路 喜迎二十大”为主题的“百廿诗词令”特色活动,以笔为媒,以墨抒怀,书写内心最诚挚的祝福。大家的作品各具特色,充分展现了大学生的精神风貌和文学素养。

百廿诗词令作品展示——《继往开来》 作者:张意晴

百廿诗词令作品展示——《诚朴勤仁》 作者:靳承德

百廿诗词令作品展示——《祝福南农》 作者:邬伊浩

四、秾心向党——书记寄语心牢记 前路明朗定坚心

10月10日,党支部在汇贤楼A101组织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等相关理论知识,通过学原文、悟原理,做到守初心、担使命,提振了同志们的奋斗精神。

随后举行了本次主题党日活动的闭幕式,支部书记樵明玉对本次活动进行总结,充分肯定全体党员参与活动的热情,再次强调了提升政治素养、加强理论学习的重要性,更要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百二十年沐风雨,继往开来无所惧。恰逢党的二十大召开,党员们必将以更加昂扬的姿态、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坚决的行动,去奋斗,去拼搏,去开拓,聚星星之火,形燎原之势,向党,向学校,献礼!


版权所有:南京农业大学工学院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浦口区点将台路40号

邮编:210031      邮箱:coe@njau.edu.cn     

苏ICP备11055736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