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活动

工学院新发展党员赴红色教育基地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日期:2021-05-23 点击数:

为进一步做好新发展党员教育培训工作,切实提高学生党员思想素质,加强党史党性教育,工学院分党校认真落实学校党校的培训要求,于近期组织开展2021年春季新发展党员教育培训工作,并组织80余名预备党员分别赴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梅园新村、南京航日航空烈士纪念馆等多个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开展党日活动。

5月9日上午,共20余名学员集体前往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参观南京大屠杀史展区。透过南京大屠杀档案,进一步了解我们国家与民族惨痛的血色记忆;了解约翰·拉贝和明妮·魏特琳、约翰·马吉等人的事迹,感受黑暗中闪耀的人道光芒;观看大量亲历者的证言证词,更加懂得和平的弥足珍贵。在和平广场,全体学员整齐列队,高举右手,面向党旗庄严宣誓,表达了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生的决心。

    5月9日上午,20余名学员赴中国共产党代表团梅园新村纪念馆参观、学习。党员们首先参观了国共南京谈判史料陈列馆。陈列馆以“梅园风云”为主题,以大量史料的形式展示了南京谈判期间,我党为了能够促成国共和平谈判而进行的不懈努力。陈列馆里这些重要的珍贵历史文献充分展示了以周恩来为代表的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高超的谈判艺术和无私、忘我、奉献的革命精神。随后,大家还参观了周恩来图书馆、周恩来故居、中共代表团办事处旧址。党员们纷纷表示,通过参观学习,深刻感受到中国革命胜利之艰难以及今日美好生活的来之不易,更激励我们向周恩来等伟大先烈学习,我们要开拓创新的精神、投身于真抓实干的行动中,努力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争做一个无愧于新时代要求的合格共产党员。

5月12日下午,20余名党员前往南京抗日航空烈士纪念馆,开展“学党史、践承诺、见行动”实践活动。南京抗日烈士航空纪念馆是世界上首座国际抗日航空烈士纪念馆,展示了在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中、美、苏等国空军在中国的上空联手对抗侵华日军的历史。大家依次参观了 “奋勇抗战”、“国际援华”、“壮志凌云”和“缅怀先烈”四个展馆,以及航空烈士公墓和烈士纪念碑。通过图片、影像、文物和书籍等资料,详细了解了那段充满硝烟的抗日历史,学习了英勇无畏的航空战士们的英雄事迹。党员们表示不忘那些曾经为了祖国抛头颅洒热血;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的革命先烈,始终牢记使命,肩负时代重任,用奋斗书写无悔青春。


版权所有:南京农业大学工学院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浦口区点将台路40号

邮编:210031      邮箱:coe@njau.edu.cn     

苏ICP备11055736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