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活动

“探寻红色足迹,传承革命精神” ——车辆工程专业本科生党支部参观南京抗日航空烈士纪念馆

来源: 日期:2021-05-22 点击数: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与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6周年,512日,车辆工程专业本科生党支部成员前往南京抗日航空烈士纪念馆进行参观学习,回顾党史历程,缅怀抗日先烈。

南京抗日航空烈士纪念馆是世界上首座国际抗日航空烈士纪念馆,讲述了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中、美、苏等国空军在中国大地上联合抗击侵华日军的英勇历史。上午930分党员们抵达目的地,步入纪念馆的大门后随即就被气势磅礴的青铜雕塑“正义之神”所震撼,利剑直指长空,犹如是抗日英雄们灵魂的化身,一旁的墓志铭“捍国骋长空,伟绩光照青史册;凯旋埋烈骨,丰碑美媲黄花岗。”更是点燃了每一位党员的爱国之心。

在这里,党员们按照“奋勇抗敌”、“国际援华”、“壮志凌云”和“缅怀先烈”的主题顺序参观纪念馆,通过图片、影像、文物和书籍等资料,详细了解了那段充满硝烟的抗日历史,学习了英勇无畏的航空战士们的英雄事迹。纪念馆内巍然矗立着许多航天烈士们的雕像,党员们站在雕像前,肃然起敬,仿佛面对着真正的英雄,表达着无尽的敬仰与感激。 接着,党员们来到航空烈士公墓,看到了壮观的航空烈士纪念碑,上面密密麻麻地篆刻着每一位抗日空军烈士的名字,令人痛心,令人敬佩。最后,党员们站在纪念碑前,重温入党誓词,回顾入党初心,进一步坚定了报国信念。

即使当天阴雨绵绵,党员们却个个精神饱满,经过半天的参观,大家对抗日航空历史有了深入的了解,认识到国家航空领域安全的重要性,深入学习贯彻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也激发起大家作为工科生的斗志,即使在这样的和平年代,也要努力学习,奋发图强,为家国的建设贡献力量。


版权所有:南京农业大学工学院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浦口区点将台路40号

邮编:210031      邮箱:coe@njau.edu.cn     

苏ICP备11055736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