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活动

南京农业大学工学院研究生支部党日活动

来源:工学院 日期:2020-12-30 点击数:

        12月29日,南京农业大学工学院于博远楼会议厅举办研究生党日活动。本次活动旨在明确研究生在时代中的定位,激励研究生以实际行动担起时代使命。出席本次活动的有工学院党委副书记李骅、支部书记陈晨。工学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全体成员参加本次活动。



李骅以新时代、新使命、新状态为主题发表讲话,围绕“当代中国处在一个什么样的时代”这一话题展开讨论,介绍当前的时代特点。就“高等教育应承担怎样的时代使命”这一问题进行探讨,对“高等教育的核心是培养什么样的人?怎样培养人?”这一问题做了解答 ,并引用教育部提出的“四个回归”,介绍高等教育该如何承担时代责任。接着对“作为研究生,要有怎样的状态”与“研究生怎样完成时代赋予我们的光荣任务”这两个方面深度讲解,以“旧事”明“今人”,表达对研究生们的学习生活的殷切期望。



本次活动中,李骅用自己的经历向同学们诠释了自己对时代的理解,深入浅出地讲述了教育的意义、研究生的时代使命,这对研究生的奋斗方向具有重大引导意义,有利于激励研究生更加坚定、奋进,从而进一步帮助研究生完成时代赋予他们的光荣任务,为时代进步出一份力,尽一份心。




版权所有:南京农业大学工学院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浦口区点将台路40号

邮编:210031      邮箱:coe@njau.edu.cn     

苏ICP备11055736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