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园地
首页 > 学生园地 > 正文

“青春心向党,秾工同筑梦”——工学院迎新

来源:工学院 日期:2021-09-26 点击数:

9月26日,南京农业大学工学院进行了以“青春心向党,秾工同筑梦”为主题的迎新工作。本次迎新的目的在于让新生更快融入大学生活,尽快摆脱由于陌生环境而造成的疏离感,展现学校的人文关怀,提升新生们的归属感。本次迎新在校领导老师、工学院学生组织、志愿者、大三团务助理等学生老师们的辛勤工作下圆满落幕。

本次迎新安排了校外迎接和校内迎接两部分。工学院安排了多名学生干部于南京站与南京南站进行校外迎新接站工作,维护迎新点处秩序,帮助新生顺利到校。

为有序开展校内迎接工作,工学院在校门口设立了工学院党员先锋岗和新生答疑处,帮助新生搬运行李,为新生答疑解惑,指引行走路径等。新生由此处的志愿者引导至工学院报到处办理新生登记,并认识新生各个班级的团务助理。

同时,工学院学生组织在舞池设立了礼品派发处,新生可在此处通过游戏环节赢得他们入学的第一份奖品,除此之外,工学院对迎新当天的工作进行了实时拍摄,并于公众号进行直播采访,向家长和同学们展示迎新现况,并对家长和同学的疑问进行在线解答。

当天下午,校党委书记陈利根,副书记王春春,刘营军等校领导莅临浦口校区,详细了解当天工学院迎新工作的开展情况,各位校领导与工作人员及新生亲切交谈,并视察了工学院的安全防疫工作,接受了工学院记者的直播采访,同时还为迎新当天过生日的工学院的电子信息类2103班新生张敏怡准备了生日蛋糕,送上祝福寄语,各位领导与新生共同庆祝的仪式,为这位新生在南农工度过的第一个生日赋予了别样的意义。

本次迎新充分发挥了学长学姐的带头作用,营造了积极向上,互帮互助的校园氛围,展现专属于南农工学院青春力量和美好大学生活的魅力,提高了新生的集体荣誉感和集体凝聚力,缓解了新生初入大学的紧张感,使新生真切感受到南京农业大学如大家庭一般的温暖氛围,在新生们崭新的大学画卷中描绘了精彩绚烂的一笔。


版权所有:南京农业大学工学院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浦口区点将台路40号

邮编:210031      邮箱:coe@njau.edu.cn     

苏ICP备11055736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