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建设

助力科研,引领创新——南京农业大学工学院第一届科研文化节系列活动

来源:工学院 日期:2020-11-30 点击数:

11月23日至29日,南京农业大学工学院开展第一届科研文化节系列活动。此次活动旨在让学生们充分了解我校科研创新项目,建立导师与学生之间的沟通交流平台,同时响应国家培养创新型人才的号召,坚持教育引导、规范管理与学生自我教育相结合,以促使学生明确学习目的,树立“热爱学习、学会学习、善于学习、终身学习”的观念,进一步提升我院学风建设水平。



本次系列活动于11月23日在浦口校区润泽园广场拉开帷幕,以“初识科研设施,参与创新实践”展览会作为活动预热,吸引到了众多学生前来报名参与。紧随其后的“助力科研成就,培养创新人才”人才孵化宣讲会,更是将本次科研文化节推向高潮,在宣讲会中,邀请到了章永年、李坤权、傅秀清、赵国以及邱威五位导师,分别为学生们带来了有关智能机器人、纳米传感材料、电机一体化等多方面科研内容的讲解,同时也为前来参与的学生们提出了宝贵的建议。而在最后的“探秘白马基地,体验我农传奇”参观会中学生们实际接触到老师们正在进行的科研项目以及相关实验设备在学习新知识的同时,更点燃了一份“知农爱农”的热情。



本次活动的举行,为我院营造了浓厚的科研氛围,以“热爱学习、学会学习、善于学习、终身学习”的观念渗透学生,激发其参与科研的积极性,积极助力创新型人才培养,为我院学风建设打下坚实基础。




版权所有:南京农业大学工学院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浦口区点将台路40号

邮编:210031      邮箱:coe@njau.edu.cn     

苏ICP备11055736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