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建设

工学院2020年秋季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顺利结业

来源:工学院 日期:2020-11-30 点击数:

为进一步做好入党积极分子教育培训工作,深入实施线上教学、线下教学、实践教学“三位一体”的教育培训体系,切实提高党员发展质量,工学院分党校认真落实学校党校的培训要求,于近期组织开展 2020 年秋季入党积极分子教育培训工作,近100名入党积极分子参加培训并顺利结业。

线下教学环节中,学院分别邀请院党委副书记刘平、校党委组织部何旭、马克思主义学院朱鹏作“党旗下的青春”、“新时代的召唤”、“新农人的使命”主题教育报告。

刘平以“坚定的信念,奋斗的青春”为主题,从理想信念信仰、崇高的理想信念、马克思主义中国化运用成果以及新时代青年的理想与担当等方面,结合习近平总书记讲话、抗疫英雄典型案例等角度引导青年学生端正入党动机,坚定理想信念。

何旭以“重温党史,坚定信念,做堪当大任的时代新人”为主题,通过梳理和介绍中国共产党发展历程、讲述时代典范案例,引导青年学生如何担负使命,既是一堂党史教育课,又是一场接地气的思想交流。

朱鹏以“新时代”、“新农科”、“新工科”等新概念引出报告主题,通过典型人物事迹、历史重大成果等方面深入浅出地讲述“南农好故事”,并分别从“南农人的贡献”“新农人的精神”“新农人的使命”三个方面引导我校学子勇担历史使命,传承和发扬“南农精神”。

线下实践环节中,学院带领入党积极分子培训学员分别赴“雨花台烈士陵园”与“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两处红色教育基地学习参观,缅怀英烈,勿忘国耻,弘扬革命精神。

入党积极分子开展教育培训是党员发展工作的重要环节,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提高认识、增强素质、端正入党动机,让爱国主义精神入脑、入眼、入心,勉励青年学子堪当重任,做有理想、有目标、有信仰的社会主义“新农人”。


版权所有:南京农业大学工学院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浦口区点将台路40号

邮编:210031      邮箱:coe@njau.edu.cn     

苏ICP备11055736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