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建设

工学院开展“肺结核防治”主题教育活动

来源:工学院 日期:2020-11-26 点击数:

           

11月13日-26日期间,应江苏省卫生健康委员会要求,工学院举办开展“肺结核防治”主题宣传教育活动。每年秋冬季节为肺结核等传染性疾病高发期,肺结核类传染性疾病若流行会严重威胁公共卫生安全。学院本科生、研究生各团支部积极参与,通过主题班会、知识问答、网络知识问答等形式,线上线下相结合,引起学生对肺结核疾病的足够重视。          

 

 

学院各支部积极开展“肺结核防治”宣传教育主题班会,通过近日发生的肺结核感染病例进行切入,展示结核类传染性疾病的危害,针对肺结核常见症状和现阶段我国结核感染的现状进行科普,详细罗列肺结核的传染源、传播途径,介绍了肺结核的感染途径和防治方法,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面对肺结核疾病的思想与行为方式,认真研读并讨论了肺结核防治“十三问”。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全院学生参与其中,深刻认识到个人健康与社会公共卫生的关系,并对肺结核这类疾病有了更深的认识。对肺结核的成因、传染途径、治疗方式及预防措施有了更深一步的了解,加强了同学们的卫生防控意识,提高了自我保护能力,提升了学生的肺结核防治意识。学院正常教学秩序和学生生活安全得到了保障,本次活动的开展有助于营造一个安心、健康的校园环境。  

   

   

版权所有:南京农业大学工学院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浦口区点将台路40号

邮编:210031      邮箱:coe@njau.edu.cn     

苏ICP备11055736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