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事务
首页 > 教学事务 > 正文

关于工学院2017级学生毕业论文(设计)查重、答辩及评优的通知

来源: 日期:2021-05-08 点击数:

根据校教务处“关于做好2021届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查重、答辩及评优工作的通知”(教实【2021】053号)要求,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      论文查重检测

1、检测内容及次数

2021 届本科毕业生在毕业论文(设计)答辩前完成查重工作。

论文检测内容为除目录、致谢、原创声明、参考文献之外的学位论文主体部分。每篇论文可由学生自行检测 1次,对于自检不合格的毕业论文,由作者自行修改重新提交后,由学院进行再次查重,查重未合格的论文不得进入评优与答辩考核环节。

2、检测流程

(1)登录学校教务处网站——毕业论文查重系统或输入: http://njau.check.cnki.net/ 登陆“大学生论文检测系统”。

(2)根据知网大学生论文检测系统使用手册(附件 1),进行查重工作。

3、查重结果的认定与处理

(1)查重结果认定:学校统一认定标准为:“总文字复制比”不得超过 25%。推荐校级优秀毕业论文(设计)的“总文字复制比”不得超过 20%。各系、专业根据各相关学科特点,可自行制定严于学校的标准和处理意见。

(2)“大学生论文检测系统”对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学术不端行为的抽检提供技术支持,其系统的抽检结果作为初步认定,是否有抄袭行为,各系、专业组织专家小组进行鉴定,并做出结论。

各毕业生要养成实事求是的科学精神和严谨认真的治学态度,恪守学术诚信、遵守学术准则,自觉抵制学位论文作假。学校对论文抄袭、代写等违法违规行为严惩不怠。(见附件 2)。

(3)5月15日前完成查重并在系统中提交论文答辩稿。

二、      答辩工作

1、 各系自行分组进行线下答辩,所有毕业生必须进行答辩,在校外做毕业论文(设计)的学生原则上要求回学校参加答辩。答辩前各系须对学生进行答辩资格审查。

2、 5月21日前各系将答辩组的专家评委、指导老师、学生名单、课题名称等信息以在线表格的形式填写进附件3:答辩小组安排表,报教务办公室备案。由指导老师通知组内学生具体时间及地点,5月30日 前完成所有学生答辩和成绩报送工作。

三、      评优工作

1、 2017级毕业生论文(设计)成绩为“优秀”的学生可由学院推荐为校级优秀论文,工学院共将推荐优秀毕业论文21篇(附件9),其中6篇为一等奖,获得一等奖的优秀毕业论文由校教务处组织评选出特等奖,经公示后,根据省教育厅文件通知,作为推荐参加江苏省优秀毕业论文评审的备选论文。

2、 各系按下表中名额,参照《江苏省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优秀毕业设计(论文)评选标准》(附件4)进行评选,被推荐的优秀论文作者(或团队)认真填写附件6、7、8,5月31日前发送至邮箱:qinqin@njau.edu.cn,邮件主题标明(姓名、班级)优秀毕业论文推荐。

3、 工学院将于6月2日下午组织专家对推荐的21篇优秀毕业论文进行集中评选,选出6篇作为一等奖推荐到校教务处。具体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4、 所有被推荐的优秀毕业论文推荐材料必须于6月4日前将电子稿发送到邮箱qinqin@njau.edu.cn,邮件主题标明:“(姓名、班级)优秀毕业论文最终材料”。纸质材料(签字、盖章)于6月7日16:00前交到工学院教务办公室(育B409),由教务办公室经浦口校区管委会交校教务处。

5、 对获得校级“优秀毕业论文(设计)”的指导教师和学生,依据获奖等级分别给予奖励。对获得江苏省优秀本科毕业论文(设计)的指导教师,按照学校有关文件规定给予奖励。

四、      资料归档

1、 毕业论文(设计)工作结束后,各系、专业对此次毕业论文(设计)工作进行总结。内容包括毕业论文(设计)基本情况统计,未能如期答辩学生及其原因,成绩分布及其原因等;并结合各系、专业特点、制定具体措施及执行效果;对提高毕业论文(设计)质量有显著效果的做法;存在问题及整改措施。6月11日前各专业提交“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工作总结”一份,发送邮箱qinqin@njau.edu.cn,邮件主题名为:(专业名)2017毕业论文(设计)总结”;由教务系统汇总整理,经教学院长审核后,通过毕业论文管理系统提交校教务处。

2、 加强毕业论文(设计)资料归档管理,请各系、专业按照学校文件要求,于6月25日前做好2021届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归档工作。

 

 

 

附件:

1、知网大学生论文检测系统使用手册(学生)

2、教育部办公厅关于严厉查处高等学校学位论文买卖、代写行为的通知

3、答辩小组安排表

4、江苏省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优秀毕业设计(论文)评选标准

5、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目录

6、优秀毕业论文(设计)推荐表、优秀毕业论文(设计)团队推荐表

7、优秀毕业论文(设计)推荐排序表

8、毕业论文(设计)正文原件

9、各专业推优名额分配表


  • 附件【附件.rar】已下载

版权所有:南京农业大学工学院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浦口区点将台路40号

邮编:210031      邮箱:coe@njau.edu.cn     

苏ICP备11055736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