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工作

工学院工会举办“同心沙龙”系列活动

来源: 日期:2023-11-09 点击数:

11月8日,院工会在育贤楼C402会议室举办“释放压力 放松心情”静心体验活动,学院二十余名教职工员工参加了体验活动。

当下高校教师面对工作生活的压力,容易导致焦虑烦躁,血压升高,失眠多梦,记忆力下降,影响工作效率。我院工会从教职工的需求出发,邀请了首席正念训导师,家庭教育内驱力导师徐洁老师来院教授正念静心的方法,通过正念来观察自己的身心状态,了解自己的内心世界,从而实现内心的平静与宁静。通过保持正念来提高生活质量,减少负面情绪,增强自信和自尊心。

徐老师首先带领老师们体验了静中静心——冥想。随后又从科学的角度跟大家交流了正念静心的基本原理,哈佛医学院的研究表明,正念冥想能够改变大脑,有助于我们更好地处理压力并提高工作效率。为了避免冥想过程中的各种干扰,徐老师从同频共振的角度,阐述了动中静心——正念拍打的原理,结合案例讲解了正念拍打在教育、健康等方面的运用。

随后,在徐老师的指导下,老师们分组练习了简单的正念拍打方法。通过拍打头部和肩颈,老师们感受到正念拍打带来身心的深度放松和滋养,获得了活在当下的美好体验,更加有信心追求健康美好的生活状态。

活动过程非常轻松愉快,参与感强,大家自由提问互动,不管是拍打的手法问题,还是家庭教育的困扰等,都得到一对一的专业回复,活动也获得了大家的充分肯定。

此次活动也是我院工会品牌项目“同心沙龙”平台之快乐生活主题的活动之一。今后学院工会将依托“同心沙龙”开展更多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活动满足广大教职工的需求。

版权所有:南京农业大学工学院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浦口区点将台路40号

邮编:210031      邮箱:coe@njau.edu.cn     

苏ICP备11055736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