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活动

师生支部共建,助力扬帆起航——工学院办公室党支部联合机制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党日活动

来源: 日期:2021-04-30 点击数:

4月28日下午,工学院办公室党支部联合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和,共赴南京农业大学白马教学科研基地开展“师生支部共建,助力扬帆起航”党日活动。

    首先,白马基地科教服务科耿德雷老师给大家对白马基地做了一个简要介绍。白马基地是以绿色智慧农业为主题,以生物农业为主导产业的教学研究基地,并从基地总体规划、现阶段的建设成果、部分产学科研成果等方面对基地做了详细介绍,让大家对白马教学科研基地有初步的了解。


为弘扬劳动精神,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综合性人才,开展了“践行劳模精神,争当时代先锋”主题植树、除草活动。基地老师为大家示范种植操作流程,并分发树苗和铁锹等工具,支部成员三至五人自行进行植树活动。植树过程中大家热情高涨,仿佛种植的不只是树苗,更是自己的期望和梦想。本次植树是工学院在白马基地种的第一批树,支部成员不仅享受了作为劳动者的荣光,对即将踏入社会成为一名职场人的大家来说,也具有重要意义。

“师生携手共建,共创就业蓝图”的座谈会环节,与会的各位同学深入交流了自己在职业发展过程中遇到的难点和疑惑问题,工学院办公室党支部书记罗远渊针对升学、就业、出国等几种情况提出了诚恳的建议。升学方面,要提前做好信息收集,合理选择院校,避免出现内卷情况。就业方面,多关注学校的宣讲会、招聘会信息,并根据个人需求关注一些重点院校及网站的信息。后疫情时代,学生的就业观发生了很大变化,学生在选择毕业去向时需综合考虑薪资、职业发展前景、个人需求等多方面因素。

工学院办公室主任郭彪随后针对学生就业形势等方面也给予了相关指导,指出十四五发展期间,要有远见,作为农业院校学子,充分考虑自身发展优势的同时,也要紧密结合国家发展需求,积极投身农业改革、农业智能化发展中,为我国农业发展插上现代化的翅膀。

本次活动以学生为中心,通过师生集中实践、学习研讨,实现师生联动、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为提升学生综合能力,促进毕业生充分高质量就业奠定了良好基础,同时促进了师生之间的沟通交流,增强了党支部之间的凝聚力


版权所有:南京农业大学工学院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浦口区点将台路40号

邮编:210031      邮箱:coe@njau.edu.cn     

苏ICP备11055736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