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建设

工学院举行“青马工程”新媒体专题培训

来源:工学院 日期:2021-04-29 点击数:

4月28日,南京农业大学工学院在育贤楼会议室举行“青马工程”新媒体专题培训。本次培训旨在让学生进一步加深对新媒体的认识, 学习新媒体运营技巧。培训由南京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教师工作部郭嘉宁担任主讲人。院辅导员赵广欣出席此次培训,并有优秀学生干部代表参与。



郭嘉宁就“新媒体策划与采写中的技巧”进行讲解,从新闻内容的创新、新闻语言的规范、相关素材的抓取等方面向学生传授新媒体知识,重点强调:新闻采写应注意到各个细节,新闻主题要具有创新性,新闻语言要做到严谨、简练,新闻图片需要有较好的构图,突出主题。郭嘉宁通过例举南农菊花口红、“我和我的学校”等例子进一步强调,在新闻内容的选择与抓取上,应以小见大,秉承“素材来源于生活而高于生活”的原则,利用各种新媒体途径进行广泛宣传。在素材收集上,宣传者要学会寻找素材,并学习创造素材,适当采用手绘漫画、生动语言增加可读性。讲解过程中,郭嘉宁还通过播放视频、列举典型新闻实例的方式,丰富培训内容。



本次“青马工程’新媒体专题培训,有利于学生干部代表掌握新媒体相关知识,提升自身能力,进一步开展学生工作,对学生干部未来的宣传工作有重要意义, 更有利于学院建设发展,营造校园文化气息、促进校园文化建设




版权所有:南京农业大学工学院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浦口区点将台路40号

邮编:210031      邮箱:coe@njau.edu.cn     

苏ICP备11055736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