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园地
首页 > 学生园地 > 正文

工学院举办信仰公开课第一讲——融媒体时代高校新闻人的练成

来源:工学院 日期:2021-12-01 点击数:

作为高校新闻人,如何练就敏锐的双眼来搜寻关于新闻的蛛丝马迹?为给同学们答疑解惑,12月1日,南京农业大学工学院开展了第二节信仰公开课——融媒体时代高校新闻人的练成,主讲人为南京农业大学宣传部新闻中心办公室主任许天颖老师、工学院辅导员赵广欣、主持人张贤俊以及近百名学生参加了此次课程。

首先张贤俊致开幕词,介绍了许天颖的资历及发展近况,预热课程氛围。随后许天颖由了解新闻开篇,从什么是新闻、新闻的时效性以及好的新闻为何让人影响深刻等方面展开了详细叙述,提出了“好的采访需结合时令并捕捉受众心理”、“好的相片需画面干净,并规避社会上的杂音”等重要知识点。同时就如何对新闻进行软处理、如何找寻活动中的热点人物、如何用“小切口”作“大文章”三方面为同学们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并且就如何传播宣传片、如何采出好新闻这两个问题给同学们提供了指导与建议。最后许天颖总结:作为高校新闻人在实战中总结凝练经验,才会有所收获,并表达了对同学们的美好祝愿;赵广欣同样表达了对同学们的希冀。

本次信仰公开课,不仅帮助同学们了解了成为高校新闻人所需的各项知识与技能,明确了未来的努力方向,也为同学们树立了成为优秀新闻人的信心,更为南农培养了一批未来可期的新闻人,为国家培育了新一批栋梁之材。





版权所有:南京农业大学工学院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浦口区点将台路40号

邮编:210031      邮箱:coe@njau.edu.cn     

苏ICP备11055736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