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工学院召开2024届毕业班工作会

来源:工学院 日期:2024-03-14 点击数:

毕业季的钟声已然响起,为帮助毕业班学子更好地规划未来,工学院于3月13日在育贤楼C502会议室召开2024届毕业班工作会议,院党委副书记刘平、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赵育卉、副主任陈晓恋及50余名毕业班班主任、信息员参会。

刘平分析了毕业生就业及发展规划的重要性,强调了毕业生要多元化发展,鼓励毕业生根据自身特质多方面发展,积极参加公务员考试、编制考试,以及出国深造,他指出:学生们不要局限于眼前,要勇敢迈出职场新征程的第一步,为个人职业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陈晓恋对工学院2024届毕业生的考研、就业数据进行了分析,指出毕业班存在考研意向强烈但考取比例偏低的现象。强调考研并非唯一选择,对于考研不理想的同学,应做好调剂准备,同时要慎重考虑二战的风险。此外,她还就留学问题进行了分析,提出了直接留学或读在职研究生的选择。之后,建议未就业同学应抓住春招机会,积极求职,根据自身情况综合考虑,制定稳妥的求职策略。

赵育卉着重从毕业班学生的人身、财产、宿舍等多方面强调了安全问题和就业前的准备工作。她提醒同学们要注意宿舍用电安全、保障生命财产安全,同时要注意学分和第二课堂学时等事项,确保做好就业前的准备工作并顺利毕业。

最后,刘平进行会议总结,鼓励毕业班学子们要保持对未来的激情和梦想,勇敢面对就业挑战,坚定前行。他强调,困难和变数是成长路上的一部分,只有勇敢面对,才能走得更远。他希望学生们树立美好愿景,努力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这次工作会议为毕业班学子提供了一次全方位的就业指导,同时指导毕业班班主任后期工作的重心和方法,帮助更好的指导毕业班学生规划未来、把握机遇。


版权所有:南京农业大学工学院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浦口区点将台路40号

邮编:210031      邮箱:coe@njau.edu.cn     

苏ICP备11055736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