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工学院召开2023 年度总结暨学术年会

来源: 日期:2024-01-16 点击数:

1月14日,南京农业大学工学院2023年度度总结暨学术年会在浦口校区图书馆报告厅举行。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单正丰和学院130余名教师参加了会议,科学研究院副院长葛炎应邀出席并作专题报告。

单正丰副校长首先致辞,对工学院继承传统开拓奋进的创业精神表示肯定。他指出近三年来学院在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方面取得很多喜人的成绩,强调学科发展要深入契合国家、地方的战略需求,以现代农业装备为特色和优势,凝练重点科研方向、优化资源配置,实现人才培养从数量提高向质量提升转变,科学研究依托学科和团队优势,进行有组织科研,做出标志性成果。

葛炎副院长解读了2024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政策并做基金申报动员,希望学院凝心聚力,面向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需要,在“十四五期间学院实现跨越式发展,农业工程领域再创佳绩。

院党委书记李骅教授分别从党的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师资队伍、社会服务、国际交流六个方面总结了2023年度学院取得的进展。对老师们一年来的努力和突出业绩表示了敬佩和感谢,并对2024年度工作重点进行了部署。

学院各团队负责人分别汇报了团队的科研进展情况和取得的成果。汪小旵院长充分肯定了各个科研团队一年来的努力和取得的成绩,他结合目前团队、项目、成果小而散的现状,指出科研是高校教师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使命,也是学校学院发展的需要,希望各位老师抓住农业装备创新的机遇期,以国家的战略需求为方向,持续投入,团队协作,不断提升科研创新能力。

下午,学院各科研创新团队分会场进行组内科技工作交流讨论。

版权所有:南京农业大学工学院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浦口区点将台路40号

邮编:210031      邮箱:coe@njau.edu.cn     

苏ICP备11055736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