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ROSS杯”第十届华东区大学生CAD应用技能竞赛成果汇报会

来源:工学院 日期:2020-11-02 点击数:

2020年10月30日~11月1日,“ROSS杯”第十届华东区大学生CAD应用技能竞赛于线上正式举行,本届赛事由全国CAD应用培训网络-南京中心、江苏省工程图学学会联合主办,东南大学工业发展与培训中心承办,下设赛务组、裁判组、仲裁组。本届比赛分机械类和土木建筑类两个专业,各分“工程图绘制”和“三维数字建模”两个项目进行。“工程图绘制”及“三维数字建模”大赛主场地在南京,分赛场为各参赛院校校内,竞赛使用超星学习通在线考试系统,腾讯会议监考成立,采用分布式考试、考场要有录像,可以保存视频,并能上传,组委会云巡考以保证竞赛的公平公正。个人按比赛项目设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所有参赛选手(包括团队选手)均参加个人奖项评比;设团体奖一等奖、二等奖,设优秀指导教师奖,团体奖项:每个项目参加团体奖评比,由4位选手计入团体总分,按团队成员总分之和进行排队。

随着计算机应用技术的迅猛发展,采用先进的计算机辅助设计(CAD)技术已成为现代工程设计的主要技术手段,为了贯彻科教兴国的战略方针,普及先进的成图技术,推广、掌握先进的设计方法,促进传统工程设计流程和教学方法的改革,为青年学子提供一个展示基础知识和技能的舞台以及进一步提高大学生素质及就业竞争能力,促进专业教育水平的提高。

我校南京农业大学的本科生积极参加了这次竞赛,经历了激烈的竞赛,我校取得了优异的成绩。我校本科生荣获工程图绘制二等奖3名,三维数字建模一等奖6名,三维数字建模二等奖7名,三维数字建模三等奖3名。

华东区大学生CAD应用技能竞赛已经成功举办了九届,深受广大院校师生们的欢迎,通过比赛,各院校加深了对工程信息化教学的认识,推进了CAD技术在教学中的应用,也在各院校营造了良好的学习氛围。通过这次竞赛,我们从南京农业大学本科生上看到了“诚朴勤仁”的精神,他们也通过这次竞赛锻炼了自己的能力,为他们将来的学习和生活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版权所有:南京农业大学工学院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浦口区点将台路40号

邮编:210031      邮箱:coe@njau.edu.cn     

苏ICP备11055736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