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工学院举办新生安全教育线上讲座

来源:工学院 日期:2021-09-27 点击数:

9月27日下午2点30分,工学院举办新生安全教育线上讲座。本次讲座旨在提高新生防诈骗意识,保障新生个人财产安全。本次讲座邀请了泰山派出所的孙兴警官作为主讲人,同时工学院党委副书记刘平也出席了本次讲座,工学院21级全体新生收听了本次线上讲座。



孙兴就常见的诈骗类型展开科普,详细描述了这些诈骗类型的特征和易受骗人群,并辅以真实生动的案例进行讲述,使新生深刻认识到诈骗的危害性。同时就公安部如何应对诈骗事件展开讲述,指出需要警校联合,打防结合,并建议新生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保护新生个人财产安全。随后刘平就新生如何保护自身不受诈骗侵害提出建议,希望同学们提高警惕,同学间互帮互助,避免上当受骗。



通过本次讲座,提高了新生的防诈骗意识,有利于新生今后四年的大学生活良好进行,使新生的个人财产多了一份保障。



版权所有:南京农业大学工学院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浦口区点将台路40号

邮编:210031      邮箱:coe@njau.edu.cn     

苏ICP备11055736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