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工学院赴上汽南京汽车集团开展“菁英工程师优企行培育计划”

来源: 日期:2021-07-15 点击数:

为切实加强校企合作,进一步了解用人单位对人才的需求,7月14日,学生工作处副处长吴彦宁、工学院党委副书记刘平、学工办副主任张祎一行赴上汽南京汽车集团开启菁英工程师优企行培育计划的第一站。南京汽车集团党委副书记黄在青,南京汽车集团团委书记、2005级车辆工程专业校友李正浩热情接待了我院师生

首先,黄在青书记陪同参观了动力总成车间、车身生产车间、总装车间等一线生产制造线。老师和同学们深入生产一线感受到了工厂生产流水线的运作模式,亲身看到一辆汽车是怎么生产出来的,亲手试驾了最新款的名爵R系列新能源汽车,对全自动机器人生产线的精细水平深深叹服。



随后,在座谈会上黄在青用PPT的形式全方位展示了企业规模、企业文化、党建活动、未来规划。他指出,面对市场的残酷竞争,南汽仍在不停地奋斗,不断追求精益化、标准化、信息化。南汽集团将依托上汽集团的优势,着眼于未来更长远、更深入、全方位的发展,建设成上汽全球整车业务中的重要汽车制造商。



接着,南京农业大学工学院党委副书记刘平代表学院感谢南京汽车集团的热情接待和精心准备,并向校友表达了学院的良好祝愿。他介绍了学校和工学院的基本情况、人才培养体系。双方就如何有效提升实习实践质量、开展校园专场招聘、校企战略合作达成了初步共识。同时,在谈到南京农业大学在农业机械化上做出的科研成果时,大家就农业机械化的相关问题进行了交流,一致认为:农业机械化及自动化是解决三农问题的重要抓手,农业大学的学生毕业后不是要成为农民,而是要用所学的专业知识来解放农民的。



最后,校学生工作处副处长吴彦宁进行了总结讲话,她指出:促进就业是保障和改善民生的头等大事,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是全国就业工作的重要内容,也是衡量高校办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指标。新形势下,为进一步提高我校毕业生的就业率和就业质量,解决学生慢就业的严重问题,更要注重培养优质生源,使更多的本科大学生走出学校,实现校企对接,让学生对社会、企业的认知不仅仅停留在课本、网络等理论层面。

此外,吴处长谈到了希望能够构建一个能让学生与企业进行交流学习的平台,提前让学生能够进企业进行参观学习和实习实践,与企业实地对接交流。着眼校企人才供需匹配的新趋势,学院把人才直接带到企业中、带到行业中、带到生产实践和用人单位的现场一线,使毕业生更直观的加深对企业、行业的了解,加强学院与企业的深度联络与合作,促进学生更高质量就业。



本次优企行培育计划主要包括企业领导与学生面对面交流,传授专业知识及就业指导,参观工厂全自动生产线、深入企业专题实习等。学生们通过此次活动明确了就业方向,提升了专业的认知和自豪感。同时利用学校与企业对接,实现学生提前择业、学院人才培养、企业选人用人的多方共赢。


版权所有:南京农业大学工学院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浦口区点将台路40号

邮编:210031      邮箱:coe@njau.edu.cn     

苏ICP备11055736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