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南京农业大学工学院首届全国优秀大学生夏令营顺利开营

来源: 日期:2021-07-12 点击数:


712日上午,南京农业大学工学院首届全国优秀大学生夏令营开营仪式在浦口校区育贤楼C502举办。工学院院长汪小旵、工学院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李骅、工学院党委副书记刘平、工学院副院长何瑞银、工学院科研秘书戴芸、工学院研究生辅导员陈菊出席会议,来自全国各地21所高校的38位同学通过腾讯会议APP线上参会。开营仪式由刘平主持。

李骅代表学院致欢迎辞。他首先对38位学员的参与表示了热烈的欢迎,祝贺大家通过材料审核,顺利入营。他强调,习近平总书记曾深刻指出,“中国现代化离不开农业现代化,农业现代化关键在科技、在人才。要把发展农业科技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大力推进农业机械化、智能化,给农业现代化插上科技的翅膀”。当前新工业革命加速进行,新工科建设势在必行,农业机械化大有可为。南京农业大学工学院作为我国农业工程学科的发源地之一,目前学院瞄准国际科技发展前沿和国家重大战略、产业需求,展开攻关,科研团队实力卓越,师资力量雄厚。他希望参加夏令营的同学能够抓住机会,积极与专家导师交流,碰撞科研火花。同时,他还对所有参营同学提出了三点要求:一、遵守纪律,积极参与;二、积极发言,勇于争先;三、团结合作,取长补短。最后,李骅再次表示,欢迎所有同学报考我院,期待明年金秋与大家在美丽的南农相遇。

 

南京农业大学工学院2019级博士生王凤杰代表在校生发言。作为一名在工学院就读近10年的学生,她讲述了从最开始对学院交通不便等的失落到现在深深爱上工学院的过程。她表示工学院老师学识渊博、亲切和蔼,同学善良友善、热心团结,科研氛围浓厚活跃、科学严谨,鼓励各位夏令营学员报考南京农业大学工学院,南农工学院会是大家读研的最佳选择。

南京工业大学2018级本科生汤文浩作为营员代表发言。他首先感谢南京农业大学工学院为大家提供学习交流的平台,感谢各位老师的悉心准备。他表示,诚朴勤仁是每一位南农人具备的品质,也是中国一代代农民特点的真实写照。作为一名农村长大的大学生,他深知我国农业发展的现状。偏远地区农民一年四季的收成很大程度上取决于天气的好坏以及自然灾害的影响。作为一名当代大学生,作为一名农村大学生,他希望借助工学院这个优秀的平台,认真学习,勤奋钻研,为今后我国农业发展贡献绵薄之力。最后,他代表所有营员表态,遵守纪律,听从安排,珍惜本次难得的学习机会;尊重老师和队友,相互学习,共同进步。

 


开营仪式最后,汪小旵宣布2021年南京农业大学工学院全国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正式开营。随后,汪小旵作了工学院院史院情、师资科研的精彩报告。下午设施农业装备组、生物质与能源工程组、田间机械组、车辆工程组四组专家与夏令营同学进行了分组交流和汇报。

 

南京农业大学工学院首届全国优秀大学生夏令营的成功举办,为全国工科专业优秀大学生提供了交流学习的平台,增进了优秀大学生对南京农业大学工学院的全面了解,也必将有力推动我院研究生生源质量的长远稳步提升。


 


版权所有:南京农业大学工学院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浦口区点将台路40号

邮编:210031      邮箱:coe@njau.edu.cn     

苏ICP备11055736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