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活动

工学院2021年春季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顺利结业

来源: 日期:2021-05-18 点击数:

为进一步做好入党积极分子教育培训工作,深入实施线上教学、线下教学、实践教学“三位一体”的教育培训体系,切实提高党员发展质量,工学院分党校认真落实学校党校的培训要求,于近期组织开展 2021 年春季入党积极分子教育培训工作,共300余名入党积极分子参加培训并顺利结业。

线下教学环节中,学院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吴国清、院党委副书记刘平、校党委党校办公室主任徐晓丽分别作“党旗下的青春”、“新时代的召唤”、“新农人的使命”主题教育报告。

吴国清作“学好党史必修课,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党史学习专题报告。他从“学习党史、国史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修课”、“中国共产党百年辉煌的四个历史时期”、“深刻领悟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是首要政治任务”以及“汇聚更强大的力量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四个方面,理论结合实际,紧密结合国情、校情,通过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解读,引出对于乡村振兴建设的思考,以高站位、广视角深刻阐释了学好党史这门必修课的重大意义。

刘平作“坚定的信念,奋斗的青春”主题报告。他以“为什么加入中国共产党”这一问题引出主题,首先引导同学们回顾入党初心。随后,他从理想信念信仰、崇高的理想信念、马克思主义中国化运用成果以及新时代青年的理想与担当等方面,结合习近平总书记讲话、影片赏析、抗疫英雄典型案例等角度引导青年学生端正入党动机,坚定理想信念。

徐晓丽以“新农人的使命”为主题,通过腾讯课堂进行讲授。她分别从“在回望历史中,认识中国共产党在接续奋斗中,践行新农人使命”,“在实践担当中,描绘幸福新画卷”三个方面,结合校史校情,通过典型人物事迹深入浅出地讲述“南农好故事”,引导青年学子热爱所学专业,勇担历史使命。

    线下实践环节中,学院开展“忆峥嵘岁月,展百年荣光”党史影片展播周活动,连续五天分别在汇贤楼教室播放《建党伟业》《建国大业》《大阅兵》《飞天》《厉害了,我的国》等党史教育影片,300余名积极分子可选择一场观看并提交实践心得。此次观影回顾了党的峥嵘岁月,进一步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使爱国主义成为青年学生的坚定信念、精神力量和自觉行动。

入党积极分子开展教育培训是党员发展工作的重要环节,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提高认识、增强素质、端正入党动机,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勉励青年学子堪当重任,做有理想、有目标、有信仰的社会主义“新农人”。


版权所有:南京农业大学工学院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浦口区点将台路40号

邮编:210031      邮箱:coe@njau.edu.cn     

苏ICP备11055736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