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建设

工学院举办回箱计划 ——绿色环保成流行,回箱活动在进行

来源:工学院 日期:2020-11-20 点击数:

2020年11月15日下午和18日下午,“2020年南京农业大学工学院团委实践部回箱计划”于南京农业大学浦口校区九栋楼下正式开展。现今快递垃圾围城,纸价疯狂上涨,快递包装的回收问题不容小觑。面对如此现象,南京农业大学工学院团委实践部面向浦口校区全体同学,组织开展回箱计划。本次活动旨在推动快递包装减量化、绿色化,减少快递纸箱对于环境造成的压力,号召同学们践行环保理念,发扬绿色精神。



活动中,实践部设立回收点,安排工作人员值班,充当学生与回收站间的媒介。在工作人员的组织安排下,同学们送来的箱子被集中整理回收,并交给回收站,实现了纸箱的高效回收。本次活动得到了学生的积极响应。现场工作人员向来往同学宣传回收快递箱的活动,介绍本次活动在绿色环保方面的重大意义。在学生和工作人员的积极参与下,“回箱计划”顺利完成。



"回箱计划"作为快递"最后一公里"的绿色创新模式,对社会与环境的绿色发展具有重要意义。本次南京农业大学工学院举办回箱计划,做到了资源上的回收利用,与现今的绿色、节约型社会相适应。回箱计划的开展不仅让同学们合理地对身边的可利用资源进行再处理,而且减轻了宿舍卫生压力,使宿舍变得更加的整洁,还宣传了环保理念,使“回箱”的环保理念深入人心,有利于创建低碳绿色校园,实现了“多赢”。




版权所有:南京农业大学工学院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浦口区点将台路40号

邮编:210031      邮箱:coe@njau.edu.cn     

苏ICP备11055736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