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建设

人人学急救、急救为人人 ——军训急救技能普及

来源: 日期:2020-09-24 点击数:

为进一步增强大学生的应急救护技能、提高急救意识,响应南京市红十字会号召,加强急救技能素质培养。南京农业大学工学院红十字会协同浦口校区执行委员会于2020年9月23日开展了以“军训急救技能普及”活动。


活动期间,志愿者们为大一新生讲解了一些急救知识。

其中几位志愿者为大家讲解了绷带、三角巾的正确使用方法,包括手腕、手掌、头部受伤如何做应急处理;还有几位志愿者为新生细心地讲解了心肺复苏的操作邀请同学们进行实操练习。



在本次活动中,志愿者们与新生进行了一些有趣的互动,包括CPR操作的体验及纠错、红会纪念性礼物的分发。整个过程中,新生全神贯注地学习急救知识,与此同时志愿者们将急救知识与实际操作相结合,树立新生的安全意识,使急救理念深入人心。

愿大家永远记在心中,

愿大家永远不需实践。


版权所有:南京农业大学工学院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浦口区点将台路40号

邮编:210031      邮箱:coe@njau.edu.cn     

苏ICP备11055736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