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建设

“人生十八正当年,砺志高远心悬帆。鲲鹏展翅九万里,好风借力入云端。” --南京农业大学工学院举办新生入学教育大会

来源: 日期:2020-10-15 点击数:

10月14日下午2点,南京农业大学工学院开展2020级本科生入学教育大会,大会旨在向新生介绍学校概况,激发学习热情,提高凝聚力。出席本次活动的领导有工学院党委副书记李骅教授,党委副书记刘平,全国十佳农机教师、钟山教学名师称号获得者鲁植雄教授,教学秘书代表姚静,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兼团委书记赵育卉,学生工作办公室副主任兼团委副书记陈晓恋以及全体辅导员。参与本次活动的人员为2020级工学院全体新生。


   


会议开始前,全体参会人员起立,奏唱国歌。之后,鲁植雄致欢迎词和新生寄语。鲁植雄在欢迎词中阐述了国家重要战略及发展规划,鼓励新生努力学习,积极参与到国家建设事业中。紧接着,李骅向新生介绍学院基本情况和发展历史,并分别讲述了历年来获得的荣誉,学科概况,对外交流,校友介绍等方面,多角度,广视野的介绍了学校概况。“人生十八正当年,砺志高远心悬帆。鲲鹏展翅九万里,好风借力入云端。”这是李骅给予新生的寄语。随后,是新老生代表的发言。来自工业设计173班的王怡在发言里对新生未来的规划提出建议,希望新生们能够拥有一个美好而充实的四年,而来自机械类2019班的邓荃晨的演讲极富张力,使新生们仿佛回到了高三的奋斗岁月,再一次焕发了昂扬的斗志。最后,则是刘平作“新时代大学生的使命与担当”报告,报告阐述了在疫情时期全球的经济衰退与粮食供应不足的背景下,我校在解决人民温饱问题上取得了重大成果,鼓励新生刻苦学习,争做时代楷模。最后,伴随着校歌声,新生入学教育大会正式落下帷幕。



本次大会,让全体新生对我校有了更加全面且深刻的认识,各位发言人的恳切指导更是对新生未来的学习生活影响深远。并且,学校也通过本次大会,引导新生塑造正确的价值观念,将“诚朴勤仁”的校训传达给每一位新生,引领新生投身于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伟大事业中,为新时代社会主义建设添砖加瓦。

版权所有:南京农业大学工学院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浦口区点将台路40号

邮编:210031      邮箱:coe@njau.edu.cn     

苏ICP备11055736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