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新闻

我院参与开发的机器人在香港国际机场成功应用

来源: 日期:2018-12-17 点击数:

   受卢博智能科技(上海)有限公司委托,近期由我院周俊教授指导、博士研究生王凯等参与研制的机场环境及设施监测移动机器人系统在香港国际机场应用良好。该项目于2018年上半年经项目委托单位验收成功,已在机场经过长时间应用,近日中国新闻网等媒体对其进行了相关报道。

   该机器人系统能够利用激光slam技术在机场内进行定位于导航并借助360全景相机以及前置凸型相机来实现对机场的无死角监控,能够检测机场内部的ibeacon设备、灯光设备运行状况,同时还可以获取机场内部的温度、湿度以及WIFI信号的质量分布信息。该系统可以在机场任何一个区域实现无人化巡检与信息采集作业。特别值得一提的是,该机器人系统实现了云端服务器控制,取消了本地服务器,所有的现场环境监测数据全部可以实时上传云端进行存储与分析,显著提高了系统控制的智能性。

   随著人工智能向各领域的渗透,出现了各领域+人工智能的发展趋势,这类横向委托课题的成功开展将有助于提高我院研究生的培养质量与水平,促使新工科教育理念在我院落地生根。

版权所有:南京农业大学工学院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浦口区点将台路40号

邮编:210031      邮箱:coe@njau.edu.cn     

苏ICP备11055736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