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设置

材料工程系

来源: 日期:2020-11-14 点击数:

  材料工程系原为机械工程系下设的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教研室,2120年7月,成立材料工程系。现有专任教师15人,其中教授1人,副教授6人,教授、副教从人数占专任教师比例为46.7%;具有博士、硕士学位的教师15人,占专任教师比例为10%。50岁以下人数为11人,占专任教师比例为7.33%。目前,我系已经形成了一支以中青年教师为主体,学历、职称、年龄结构科学合理的师资队伍。

  目前,我系设有“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全日制本科专业,并通过了2019年的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学生经过该培养方案取得的毕业资格,得到全世界所有参与华盛顿协议国家的认可。专业依托的“机械工程”是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予点和专业硕士学位授予点。至2021年9月,我系在校学生250人,其中硕士研究生10人,本科生240人。我系毕业生在社会上一直受到用人单位的好评,毕业生的就业率在全校名列前茅。

材料工程系的教职工还积极开展科学研究,近三年来,我系教职工发表的教学研究、教学管理和科研论文达45多篇。其中有30多篇科研论文被SCI/EI收录,获得授权的专利20多项。主编、参编救材3部。

现任系主任:路琴  副主任:王永健  党支部书记:林尽染


版权所有:南京农业大学工学院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浦口区点将台路40号

邮编:210031      邮箱:coe@njau.edu.cn     

苏ICP备11055736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