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首页 > 科研动态 > 正文

特种加工课题组研究了微秒激光功率密度对304L不锈钢表面形貌的影响

来源: 日期:2021-09-14 点击数:

  针对微秒激光的功率密度大小,建立了304L不锈钢激光微加工过程的二维瞬态模型,该模型考虑了热传质和流体流动的影响。分析了熔体和汽化过程的相变及其可能涉及的驱动力,提出了改进的水平集方法跟踪自由表面。模型耦合了金属蒸汽流动对自由表面边界的影响,包括表面张力、反冲压力、马兰戈尼效应和蒸汽流动引起的剪切应力。研究了激光能量密度、周围空气和脉冲持续时间对激光微加工过程的影响,以及表面形貌由凸起到凹坑的演变过程。

成果发表:Ninghui Li, Zewen Li, Min Kang*, et al. 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Heat and Mass Transfer 140 (2019) 978-991. 


版权所有:南京农业大学工学院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浦口区点将台路40号

邮编:210031      邮箱:coe@njau.edu.cn     

苏ICP备11055736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