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园地
首页 > 学生园地 > 正文

我院举办“喜迎百廿展风采,不忘初心共奋进”2022年度优秀学生标兵评选活动

来源:工学院 日期:2022-12-01 点击数:

为进一步推进我院学风建设,发掘、评选、宣传我院学生中的先进典型,调动学生积极性和主动性,充分展现出同学们昂扬向上、拼搏进取、奋发有为的精神面貌,11月30日下午,由院团委主办,院学生会学习部承办的“喜迎百廿展风采,不忘初心共奋进”2022年度优秀学生标兵评选活动在育贤楼C502举行。院党委书记李骅,院党委副书记刘平,农业电气化211/212班班主任王超群,机械类2215/2216班班主任陈伟,院学生工作办公室副主任兼团委副书记张祎,工学院辅导员潘子君出席本次活动,30余名学生作为大众评审团参与了此次活动,另有150余名老师、学生线上参加了此次活动。

刘平进行开篇致辞,他表示举行此次“优秀学生标兵评选活动”,旨在提升学生综合素质、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希望候选人们能赛出风采,充分展现出昂扬向上、奋发有为的精神面貌,同时建议广大同学积极响应党的二十大的号召,以优秀学生标兵为榜样,勤奋学习、锐意进取、全面发展,用辛勤的汗水浇开成功之花,用稳健的脚步走出锦绣前程,早日成为新时代高素质“新工科”人才

18名候选人依次进行PPT汇报,分别从自身经历、获奖成果、个人优势等方面汇报自己的学习、工作情况。候选人们各个卓越非凡,他们中有在专业领域做出高水平科研成果的科研学术标兵,有在国际级、国家级科技竞赛中屡次获奖的创新创业标兵,有因学习成绩优异荣获各类奖学金的自主学习标兵,有积极投身文体活动且成绩斐然的文艺体育标兵,也有志愿服务时长近千小时的志愿公益标兵……

经过精彩角逐,结合评委及学生评审团的评分、投票情况,王浩屹、姬莉莉、徐友直、马业、杜蕊、曲梦龙荣获工学院2022年度优秀学生标兵奖,冒杨、王术、曹玉奇、刘逸阳、杨雨婷、朱菡瑶、杨艺泉、韩冉、高晓洁、程子龙、白宇豪、徐家良荣获工学院2022年度优秀学生标兵提名奖。李骅、刘平分别为获奖同学颁发荣誉证书,并对获奖同学表示祝贺。

李骅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作总结讲话,他对标兵们的优异成绩表示肯定,并表示优秀学生标兵的称号不仅是一种荣誉,更是一个时刻鞭策自身做好榜样示范、起到朋辈领路作用的“导向标”。他激励同学们不要焦虑、不要躺平,要奋发图强、砥砺前行,积极响应党的二十大号召,做一个具有世界眼光、中国情怀、南农品质、工学精神的优秀青年奋斗者!

评选活动自11月15日启动以来,经过个人报名、组织推荐、学院初审等一系列环节,参评对象覆盖全院本科生和研究生,参评类别包括创新创业、自主学习、学生干部、文艺体育、志愿公益、科研学术共六项。活动一经推出,就受到全院师生的广泛关注,最终从众多报名者中筛选18位候选人参加现场答辩。

本次活动回应了党的二十大中习近平总书记对时代新青年的殷切希望,充分发挥了优秀榜样的示范引领作用,激发了青年学生成长成才的意识,在全院学生中营造了以优秀学生标兵为榜样,不断奋进的良好氛围,增强了校园活力,提高了学生对发展自身、建设学院、奉献祖国的积极性。


版权所有:南京农业大学工学院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浦口区点将台路40号

邮编:210031      邮箱:coe@njau.edu.cn     

苏ICP备11055736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