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园地
首页 > 学生园地 > 正文

信仰公开课|工学院成功举办第三届“青马工程”大学生骨干培训开班仪式暨第一课

来源:工学院 日期:2022-11-15 点击数:

为加强我院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促进学生中的优秀骨干分子更好更快地成长,着力在广大青年中培养造就一批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武装头脑的马克思主义者,为建设高水平大学贡献属于现代工学院的青春力量,2022年11月13日,南京农业大学工学院团委于育贤楼C502举办了“青马工程”大学生骨干培训开班仪式暨第一课,南京农业大学党委组织部副部长熊富强、工学院党委副书记刘平、工学院辅导员樵明玉、我院大学生骨干出席了此次开班仪式。

首先,刘平书记为活动致辞,向熊富强老师的到来表示了衷心的感谢,对同学们在学院学生工作中做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并宣布了第三届“青马工程”大学生骨干培训正式启动。

随后,熊富强老师以“赓续艰苦奋斗精神,做好高原教育接力”为主题开讲。在本次信仰公开课上,熊老师从援藏精神、西藏概况、一段难忘的回忆、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和治藏成就、援藏经历五个方面展开了分享,介绍了援藏工作的重要战略意义,增进了同学们对援藏精神、西藏的了解,对青年成长成才的起了重要的引导作用,为今后更好开展学院思想教育奠定基础,提升了学生的思想认识和综合素质,为今后人生选择提供新方向新思路。

最后,刘平书记进行了总结发言,对熊富强老师的精彩讲解表示了由衷的赞美,并借此机会对参与此次培训的同学提出了几点期望:要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切实提高履行职责的能力和水平;在日常管理中切实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学会在各项活动中发挥组织领导作用。

前景是光明的,道路是曲折的,没有一项伟大事业是一蹴而就的。正如熊富强老师用三句话总结援藏经历——公心与私心的碰撞,享福与吃苦的考验,生存与死亡的选择。大学生骨干要积极联系现实,赓续艰苦奋斗的精神,开阔视野,提高思想认识,提升政治素养,积极组织各种活动,脚踏实地,开拓创新,用热血播撒出最绚丽的青春之花。




版权所有:南京农业大学工学院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浦口区点将台路40号

邮编:210031      邮箱:coe@njau.edu.cn     

苏ICP备11055736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