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工学院2023级机械大类本科生专业分流工作的通知

来源:工学院教务办 日期:2024-03-22 点击数:


根据《关于做好环境科学与工程类、动物医学类、公共管理类、社会学类、机械类、电子信息类专业分流的通知》(教教〔202445 号),经工学院研究决定,开展2023级机械大类专业分流工作,现将相关工作事宜通知如下:

一、 组织领导

学院成立专业分流工作领导小组,指导专业分流整体工作,统筹协调各系开展具体工作,确保分流工作平稳、有序进行。

长:汪小旵

副组长:郑恩来 刘 平

员(排名不分先后):路琴 杨飞 邓晓亭 田光兆 赵育卉 秦琴 祁子煜 王广秀

二、 分流对象

1. 专业大类分流的对象为2023级机械大类在籍本科生。

2. 2023级休学的学生不参加本次专业大类分流。

三、 分流原则

1. 公开公平、公正透明。学院将公布分流方案、各专业分流人数上限、学生学分绩点、学生分流名单等,保证专业分流工作的透明、公正。

2. 志愿优先、成绩排序。学生按本人意愿依次填满本大类所有专业,学院根据学生填报志愿从第一志愿向下依次检索,同一志愿的学生依据综合成绩(综合成绩=第一学年成绩绩点+附加分+违纪扣分)从高分到低分排序依次录取;第一志愿未录取满的名额,在第二志愿中录取,依次类推。综合成绩相同者,按在校GPA进行排序;若排序仍相同,则按202312月取得的CET4成绩排序

3. 需求导向,兼顾资源。学院根据社会人才需求状况和各专业教学资源的实际承载能力,确定各专业的人数规模和班级数量。

四、 分流计划

学院依据2023年招生计划及各专业历年第一志愿情况,根据23级机械大类目前实际在籍人数,确定2023级机械大类各专业分流计划如下:


专业名称

班级名称

计划班级人数

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

机制231

30

机制232

30

机制233

30

机制234

30

机制235

30

机制236

30

机制237

30

机制238

30

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

材控231

24

材控232

24

工业设计

工设231

24

工设232

24

车辆工程

车辆231

25

车辆232

25


合计

386


五、 专业录取办法

1. 根据志愿优先原则,各专业根据学生填报结果,按公示的综合成绩(附件1)排序,从高到低录取。

2. 各专业从第一志愿填报学生开始录取,录完后按顺序录取下一志愿学生,直至名额录满为止。

3. 学生若未被第一志愿录取,顺流入下一志愿,若下一志愿专业名额已满,则继续顺流下一志愿。

六、 综合成绩计算

1. 每一学年学生学分绩点(GPA)计算方法按学校有关规定执行。分流学生在校GPA计算时间截点:202432110:00,所有学生GPA以院教务办公示文件为准,详情见附件1

2. 附加分加分规则为:英语四级成绩以学生202312月在校内参加的CET考试成绩为准,以425分为基准,每增加60分计0.1分附加分。各类附加分总分以0.3分为上限。

3. 对有违纪处分的学生计算违纪扣分,扣分规则如下:

每一次严重警告处分扣0.1分,每一次记过处分扣0.2分,每一次留校察看处分扣0.3分。扣分总分以0.3分为上限。

4. 综合成绩公示期: 322日-41

七、 分流程序及时间安排

1. 32713:30工学院机械大类分流专业介绍会,地点:浦口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全体2023级学生参加,座位安排表见附件。

工学院机械大类分流专业介绍会时间安排

专业名称

专业介绍时间

主讲人

车辆工程

13:40-14:00

鲁植雄

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

14:00-14:20

张诚

工业设计

14:20-14:40

杨飞

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

14:40-15:00

路琴


2. 32717:00-4108:00 学生个人线上报志愿顺序。填写地址:

【腾讯文档】工学院23级机械大类分流志愿填写https://docs.qq.com/form/page/DV0pVY0hidk5nYndJ

学生按本人意愿将本大类内专业按从高意愿到低意愿的顺序进行选择,第一志愿为最高就读意愿,同一专业不得重复选择。 若学生未在规定时间内填报或者不按要求填报,错填、乱填者,按服从分配进行录取,学院将随机录取到填报人数未满的专业就读。

3. 43-10日 确定分流名单并公示。

学生如有疑问可在此期间内向工学院教务办公室反映。

地点:育贤楼B409;电话:025-58606580;联系人:秦老师。

4. 420日前将分流结果报学校审核。

5. 6月下旬,学生按照分流专业进行选课。

八、 其他活动安排及转专业说明

1. 328-30日,各专业咨询接待

各专业咨询接待安排

专业名称

接待地点

接待时间

负责人

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

育贤楼C407

9点至16

张诚 朱烨均   王峰

工业设计

育贤楼

C403 C404

一号楼207

9点至16

杨飞 柳禄 钱筱琳

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

育贤楼B406

9点至16

路琴 王永健

车辆工程

育贤楼

B501 B502 B504

9点到16

邓晓亭 高强 王海青


2. 大类分流工作期间,根据学校本学期关于转专业工作的通知,符合条件的学生仍可按照转专业工作通知要求,正常提交转专业申请,申请转专业时班级以转专业后的班级为准填入表格。

本办法自公布之日起开始执行,由学院负责解释,未尽事宜由学院专业分流领导小组讨论研究决定。



 

工学院教务办公室

 2024322




附件1 2023级机械大类学生专业分流综合成绩公示(点此打开链接)



版权所有:南京农业大学工学院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浦口区点将台路40号

邮编:210031      邮箱:coe@njau.edu.cn     

苏ICP备11055736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