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建设

南京农业大学工学院举办青马工程干部培训

来源:工学院 日期:2021-04-22 点击数:

4月21日,南京农业大学工学院在育贤楼C502举办青马工程干部培训。旨在进一步加强学生干部队伍建设,更好地开展学生工作,发挥学生干部“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的积极作用。浦口校区管委会团工委韦蔚担任此次培训的主讲人,工学院专职辅导员赵广欣出席此次培训,工学院学生干部参与此次培训。



韦蔚以提问的形式开篇,引出培训的主题“如何提升学生干部核心竞争力”。培训共分为三个部分,韦蔚首先通过分析零零后的性格特点,总结出当前学生工作的两大战略性课题“提质”和“扩面”,“提质”是指提高组织的吸引力和凝聚力,“扩面”是指提升组织的工作有效覆盖面。就总结的问题,韦蔚分别提出针对学生组织和学生干部个人的工作方法。针对学生组织,韦蔚主要强调要明确活动主题和注重工作总结。韦蔚以“工学e家”新媒体平台为例,解释制定好方案的三个原则,分别是“主题包装凸亮点”、“活动理念显新意”、“多元互动易参与”。韦蔚认为学生干部要会带队伍,注重提升自己的眼界。同时,韦蔚强调态度和细节的重要性,态度决定高度,细节决定成败。最后,韦蔚送给学生干部一句话,“idea不是这个世界上最重要的东西,行动力才是”。



此次青马工程干部培训,使学生干部进一步认识自己身上肩负的责任和义务,更深刻地了解自身应具备的要求与条件,对学生干部加深思想认识,提升政治修养,加强工作能力等方面有所帮助。这使得学生干部在日后的工作中更加得心应手,能够更好地为学生服务。同时,韦蔚希望学生干部在严格自律,踏实工作的基础上,开拓创新,切实发挥学生干部的模范带头作用,为今后学校顺利有效地开展各项工作打下更坚实的基础。



版权所有:南京农业大学工学院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浦口区点将台路40号

邮编:210031      邮箱:coe@njau.edu.cn     

苏ICP备11055736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