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粮食干燥用变频式空气源热泵及一体化控制系统

来源: 日期:2021-09-14 点击数:

1、主要功能

现有热泵式粮食烘干机,均采用两套系统对热泵和烘干机进行分别控制。不仅增加成本,而且热风温度波动大、控制精度低。陈坤杰教授团队研制了粮食干燥用变频式空气源热泵及一体化控制系统该系统对不同的烘干机和热泵,均采用一套系统进行一体化控制。可为低温循环式粮食干燥机提供流量稳定、温度精准的热风,实现粮食的保质干燥。

2、主要特点:

1)采用1套智能化控制系统,实现对烘干机和热泵装置的一体化控制。系统可根据粮食初始含水率、干燥品质要求、干燥特性、环境工况及专家经验,对干燥工艺参数进行自动调节,实现粮食干燥过程的智能化控制。

2)系统采用1组数字变频式制冷压缩机进行输出能量的精确调节,可以保证热泵出风温度精确控制在+-1度;

3)采用5套机组构成热泵系统,具有更多的组合方式,可根据干燥能耗要求及环境工况输出热能。


版权所有:南京农业大学工学院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浦口区点将台路40号

邮编:210031      邮箱:coe@njau.edu.cn     

苏ICP备11055736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