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园地
首页 > 学生园地 > 正文

农业电气化专业本科生党支部开展“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之电信专业大类分流解读会

来源:工学院 日期:2021-11-25 点击数:

2021年11月25日下午两点,农业电气化专业本科生党支部在汇贤楼B104召开电信专业大类分流解读会,旨在帮助大一新生明确自己的专业方向,合理规划自己专业分流去向。解读会由党支部书记张祎主持,支部所有党员及电子信息大类1-3班全体成员出席了本次会议。

解读会首先由张祎老师从“我们来自哪里”、“我们是怎么样的专业”、“我们专业实力如何”三个方面对农业电气化专业做了整体的介绍,为大家展示了农业电气化专业概况、师资力量、专业设置、近几年的就业、升学、保研等情况,并强调了我院农电专业为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的地位,同时告诫同学们大学不是保险箱,而是人生奋进的又一个阶梯,如果不努力奋斗,等待你的将是学业警告、退学!

紧接着,农电专业大四学生代表纪伟茜结合自身学经历,和大家分享了自己的学习经验和方法,为新生做了一个正确的学习指引。她提出,在大学之中,大家最主要的身份就是学生,学生是天职是学习,并告诫大家未来的四年一定要努力奋斗。

学生代表王帅针对科研方面的问题,从科研的定义,做科研的意义以及如何去做科研三个方面展开,为大家提供了详细的解答。他在发言中提到,做科研前,最重要的就是是要认清自己,明确自己适不适合科研,绝对不能盲目的随波逐流。

学生代表孟婉玉凭借着丰富的学生干部经验,向大家讲解了如何平衡学生干部与学习之间的关系,并说明了学生干部在学校中的作用,让大家对学生干部有了一个较为全面的了解,每一个同学都力争要把自己培养成德才兼备的卓越人才!

最后,同学们纷纷举手提问,针对自己专业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张祎老师做了总结讲话。她再一次强调了农电专业就业和升学形势大好,引导大家要明确自己以后的人生规划,谨慎选择专业,不要随波逐流,并表达了对新生浓厚的期望,希望每个人都能找到适合自己的发展通道,活出出彩的人生。





版权所有:南京农业大学工学院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浦口区点将台路40号

邮编:210031      邮箱:coe@njau.edu.cn     

苏ICP备11055736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