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园地
首页 > 学生园地 > 正文

工学院举办白马基地参观活动

来源:工学院 日期:2021-11-20 点击数:

11月20日,南京农业大学工学院举办科技文化节——白马教学科研基地参观活动,本次活动旨在在带领同学们走进学校的科研基地,认识科研,了解科研。本次活动由实验室与基地处综合科科长董书凯带领62位浦口校区学生参观。

首先参观了江苏省南京市国家农学院的实验田,解说员向同学们介绍了实验田的种植作物种类以及该实验田所运用的前沿农业技术。

随后,董书凯带领同学们进入南京农业大学白马基地参观,介绍了白马基地中所运用的科技创新成果,如智慧养鱼、智慧路灯等,并带领同学们实地观摩此类设施的工作场景。

紧接着,董书凯带领同学们参观了萝卜科技组所属萝卜实验田、李老师所属黄玫瑰萝卜实验田、黄瓜课题组所属黄瓜实验田、植物保护学院所属实验田、农学院所属实验田、园艺学院的教学实验田以及张邵林老师所属梨园基地,并对实验田内的作物种类以及作物的科研、经济以及社会价值做出介绍,同时对实验田中的智能化设备的工作机理进行讲解。

然后,同学们来到了白马基地管理中心,解说员向同学们介绍了白马基地的发展史,并从白马基地的目标定位、区位优势、基总体规划以及科研进驻情况等方面具体介绍白马基地的相关情况。

最后,同学们来到了菊花实验田观赏菊花,以此落下本次白马基地参观活动的帷幕。

本次参观活动引领着同学们领略科研的魅力,激发同学们的科研好奇心,进一步提高了同学们的科研积极性,加深同学们对科研的认同感,提高了校园的科研氛围,帮助同学们健全“理论联系实践”的科研理念,培养同学们动手实践的意识,使同学们化被动为主动,主动迈入科研的广阔天地中来。





版权所有:南京农业大学工学院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浦口区点将台路40号

邮编:210031      邮箱:coe@njau.edu.cn     

苏ICP备11055736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