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园地
首页 > 学生园地 > 正文

铭记历史,砥砺前行”—车辆工程专业本科生党支部参观南京渡江胜利纪念馆

来源:工学院 日期:2021-11-06 点击数: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及长征胜利85周年,11月6日,车辆工程专业本科生党支部前往南京渡江胜利纪念馆开展“铭记历史,砥砺前行”主题党日活动。

南京渡江胜利纪念馆兴建于2009年4月,为纪念渡江胜利暨南京解放60周年,南京市委、市政府在长江之滨、秦淮河口新建了渡江胜利纪念馆,渡江胜利纪念馆已经成为南京市的一个红色地标。馆内共展示了各类文物和复制品400余件,历史照片500余幅。

党员们进入纪念馆后,先后参观了“风雨苍黄”、“天翻地覆”、“人间正道”、“胜利之都”四个部分的展品、文件、图片及影像资料,了解渡江战役的基本情况。展馆中,还陈列了老百姓用来支援解放军的独轮车、帆船,解放军的一些武器与装备等等。馆内共展示了各类文物和复制品400余件,历史照片500余幅,分“风雨苍黄”、“天翻地覆”、“人间正道”、“胜利之都”四个部分。


除此之外,还参观了纪念馆广场上被誉为解放南京“渡江第一船”的 “京电号”船舶以及大型“千帆竞渡”群雕,了解背后的故事,追忆起百万雄师过大江的雄风与豪情。

本次活动,使在场党员渡江战役史实的同时,深刻地感受我党领导中国人民浴血奋战,经过无数仁人志士前仆后继的流血和牺牲,最终取得革命胜利的不易。引导青年党员珍惜当下和平的果实,增强文化自信,传递实现中国梦的信心,更要为祖国的繁荣昌盛而努力奋斗。





版权所有:南京农业大学工学院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浦口区点将台路40号

邮编:210031      邮箱:coe@njau.edu.cn     

苏ICP备11055736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