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园地
首页 > 学生园地 > 正文

工学院举办科技文化节——导师宣讲会活动

来源:工学院 日期:2021-11-14 点击数:

11月中旬,工学院于汇贤楼C201、博远楼C301、勤学楼一楼阶梯教室举办了四场科技文化节——导师宣讲会。本次宣讲会旨在展现科技文化的魅力,营造良好的校园学术氛围,培养科研人才。本轮宣讲会的导师团成员有张诚副教授、朱烨均老师、施印炎副教授、赵国副教授。南农浦口校区400余名学生参加了本轮宣讲会。

第一场张诚介绍自己的研究,随后就研究敏感材料与传感器展开仔细讲解。第二场赵国介绍自己主要研究方向,随后就研究农业智能传感器和检测技术及智能装备领域展开讲述,同时去年通过“第一届科艺文化节”成功加入实验室的学生各自介绍目前的研究方向以及未来的研究方向。第三场施印炎简单介绍自己,就成长经历展开对科学研究的讲述,并对其实验室科研项目展开讲解,对同学们的大学生活提出建议和期许。最后一场朱烨均介绍自己研究方向,就目前智能农机装备及航空航天难加工材料高效精密加工的问题及解决方案进行介绍。活动现场同学们反响热烈,感到受益匪浅,不少同学在活动结束后向老师询问加入其实验室的具体要求。

    本次宣讲会,不仅培养了同学们的创新能力和实践能力,让同学们对科研有了更深入的了解,提高了同学们对科研的兴趣,同时消弭了同学们关于科研方面的误区,留给同学们谨慎思考是否选择进入实验室的余地。同时,贯彻落实“科教兴国”基本国策,为扩宽我国人才培育模式提供宝贵经验。




版权所有:南京农业大学工学院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浦口区点将台路40号

邮编:210031      邮箱:coe@njau.edu.cn     

苏ICP备11055736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