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园地
首页 > 学生园地 > 正文

工学院党委开展“探寻深耕细作之精髓,传承笃信致远之担当”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工学院 日期:2021-11-10 点击数: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迎接学校120周年校庆,引导学生加深对传统农耕文化的了解,11月10日,工学院党委组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等赴中华农业文明博物馆开展“探寻深耕细作之精髓,传承笃信致远之担当”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活动由工学院党委主办、车辆工程专业本科生党支部承办,院团委书记、车辆工程专业本科生党支部书记赵育卉及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等共50余名师生参加活动。

中华农业文明博物馆是中国第一个系统收藏、研究和展示中国农业历史与文化的专题博物馆。在讲解员的带领和讲解下,同学们参观了农耕工具、《齐民要术》镇馆之宝等系列藏品、图片资料,详细了解了中华农业文明的起源、传统农业技术体系的创立与发展、中国农业制度的历史演变、中国传统农业在世界农业发展中的地位和影响、丰富多彩的乡村生活与农业文化等内容。此外,最后一个展馆的校史系列陈列品,也是以实物、图片和文字展示了南农人传承薪火、继往开来的奋斗精神。

农耕文化是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主要部分,同时也蕴含了敢为人先、百折不挠、厚德载物、为民造福的精神。本次活动是将党课搬到博物馆的一次探索尝试,运用馆藏资源开展农耕文明体验式教学,让学生更深入地了解中国农业文明的起源和发展,弘扬和传承农耕文化,进一步增强文化自信,同时鼓励同学们将个人所学运用到工作实践之中,以强农兴农为己任,为我国农业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版权所有:南京农业大学工学院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浦口区点将台路40号

邮编:210031      邮箱:coe@njau.edu.cn     

苏ICP备11055736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