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园地
首页 > 学生园地 > 正文

南京农业大学工学院召开签约就业主题讲座

来源:工学院 日期:2021-11-04 点击数:

 11月4日,南京农业大学工学院在汇贤楼C201召开签约就业主题讲座。召开本次讲座的主要目的是让学生们了解签约的相关事宜,为学生们的就业保驾护航。出席本次讲座的老师有院学生工作办公室副主任兼团委副书记张祎、陈晓恋。本次讲座面向大四在校学生开展。

陈晓恋在讲座上讲解了签约就业的相关问题。首先,是就业工作流程,毕业生同学包括考研的同学应密切关注学校的相关信息,及时办理相关手续,并详细介绍就业和毕业相关的环节以及办理各个流程的具体时间。其次,是关于签约的注意事项,分别讲述了协议书的填写流程、补充协议与条款的合法性、学生就业信息和特殊情况的处理。随后,讲述报到证的相关注意事项,详细讲解报道证的获取前提与办理流程,提醒同学们应妥善保管报到证。而后强调了报到证的重要性,签发部门人群特殊性,以及毕业生档案的传递工作的必要性。最后,张祎讲解了关于三方协议书和就业推荐表补办的相关注意事项,希望同学们尽快认清自身定位,联系自身的实际情况,熟悉就业工作流程、签约流程、报到证及档案协议的相关注意事项,以便找到适合自己的工作。张祎讲解完毕后,同学们根据自身请情况向两位老师提问,两位老师一一解答同学们的问题,并再次提醒学生就业信息应及时上报。

通过本次签约就业主题讲座,毕业生们了解了签约就业的流程,给自身预留了一个从“校园人”到“社会人”的适应过程。同时,本次讲座帮助学生明确就业情形,培养学生形成正确的就业观念,引导学生正确择业,端正学习态度,助力学生更高质量的就业求职选择。





版权所有:南京农业大学工学院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浦口区点将台路40号

邮编:210031      邮箱:coe@njau.edu.cn     

苏ICP备11055736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