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园地
首页 > 学生园地 > 正文

南京农业大学工学院“国奖、励志奖”优秀学生事迹分享会

来源:工学院 日期:2020-12-17 点击数:

12月16日,南京农业大学工学院学生会于博远楼会议厅举办国奖国励经验交流会。本次交流会旨在更好地引导同学们明确学习方向、端正学习态度,帮助同学们找到高效的学习方法。出席本次分享会的有浦口校区管委会学生工作办公室樵明玉,辅导员侯硕、赵广欣、刘子健。本次会议邀请了获得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的优秀学生何子健、纪伟茜等分享学习经验。



大会开始,参加交流会的学生写下自己对奖项的理解及向往。为进一步宣传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等资助政策并激励学生努力,各受邀学生代表上台,分享自己的励志经历或内心感悟,并进行听众问答。纪伟茜、张政发言时强调合理规划学习和工作时间,提高学习效率,在学习时做到“专注、快速和持久”。何子健、薛鸿翔分享了自己的科研经验,建议同学们“树立明确目标,加强时间管理、课堂课后两手抓”。王怡主要介绍了保研的时间节点。张银为大家介绍了论文方面的知识,倡导同学们“多投入,多动手”。学生积极发言提问,讨论结束后,辅导员对学生们提出纪律要求。大会在辅导员的庄严讲话中圆满结束。



      通过这次会议,学生不仅了解了获得国家奖学金奖项和国家励志奖学金奖项的具体要求,还激发起学生对获奖的热情。“扎实掌握专业知识,用所学回报社会。”本次会议中,优秀学生代表用亲身的经历,深入浅出地诠释做人、做事、做学问的真谛,这对工学院学生的学习工作生活具有重大引导意义,有利于带动学生的学习风气,从而进一步营造勤学好问、刻苦奋斗的校园氛围。




版权所有:南京农业大学工学院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浦口区点将台路40号

邮编:210031      邮箱:coe@njau.edu.cn     

苏ICP备11055736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