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事务
首页 > 教学事务 > 正文

关于开展工学院2024年度教育教学改革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

来源:工学院教务办 日期:2023-10-10 点击数:

为迎接新一轮本科评估,做好专业自评工作,学院决定开展2024年院级教育教学改革研究项目的申报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 立项范围及重点

1、专业建设类

拟设置7-8项,内容包括本科评估体系的研究、专业建设的理论与实践研究等。

2、课程建设类

拟设置课程建设类8项,内容包括课程质量建设提升路径与模式创新研究、与国家标准及专业认证相衔接的课程与教学内容体系探索、国内外优质课程教学资源共享研究、高校双语教学示范课程建设、智能时代教学模式改革的理论与研究、基于移动互联网络环境的学习模式研究、互联网+教育教学新模式的理论与研究、慕课、微课建设与应用研究等。

3、课程思政示范建设类

拟设置5项,申报内容需符合教育部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见附件1)要求,开展将课程思政融入人才培养方案、课程体系的理论与方法等方面的研究与示范应用。

4、实践教学改革类

拟设置7项,以实验中心老师主报,内容包括突出知行合一、推进高校实践教学的研究、校企协同的企业实习生制度的探索与实践、大学生校外实习基地建设模式和运行机制的研究与实践、实验室(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实训基地建设运行机制与管理模式的研究与实践等。

5、教学管理类

拟设置3项,由学院行政管理岗位老师主报,内容包括高校教学管理制度与教学质量保障体系研究、高等教育信息化研究、教育教学创新发展与特色建设研究等。

二、 申报条件

1、我院教师、从事教育教学相关的管理人员均可申报。

2、同一申报人限报1项。

3、鼓励跨学科、跨专业联合申报。

4、不得申请与本人已经获批的相同或相似研究内容的项目。

5、正在主持校级以上教育教学改革项目且尚未结题者,暂不受理。

6、研究周期为1年。

三、 项目经费与管理

1、每项资助金额原则上不超过3000元。

2、项目经费的使用范围包括:资料费(含与项目研究相关的打印、复印费),必需的调研差旅费,与研究课题相关的论文出版费、课程建设费用等。

四、 结项要求

1、结项形式:在正式期刊上发表教学研究论文至少1篇,原则上要求项目申报人为第作者。

2、结项材料:纸版研究报告及公开发表的论文或论文录用通知。

五、 项目实施程序

1、申请人填写《2024年工学院教育教学改革项目申报书》(见附件2),于20231130日前提交申报书纸质稿,交工学院教务办公室(育贤楼B409)。

2、20231225日前完成立项,并在学院网站(http://coe.njau.edu.cn/index.htm)进行公示。

3、20246月中期检查

4、202412月底前结项验收。



南京农业大学工学院

2023年10月10日


版权所有:南京农业大学工学院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浦口区点将台路40号

邮编:210031      邮箱:coe@njau.edu.cn     

苏ICP备11055736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