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事务
首页 > 教学事务 > 正文

工学院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 “形势与政策”课程考核方案

来源:工学院 日期:2020-12-16 点击数:

                            

  根据教育部印发《教育部关于加强新时代高校“形势与政策”课建设的若干意见》的通知要求和南京农业大学“形势与政策”课教育教学工作安排,本学期以线下教学为主,现将本学期“形势与政策”课程考核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考核对象   

    2017级、2018级、2019级和2020级本科生

二、考核形式

    本学期《形势与政策课》课程采用分类考查的形式

1. 2017级学生,需完成1篇形势与政策教育学习的论文,内容围绕四年来参加形势报告会、专题讲座及实践活动;也可参照附件1给定选题范围任选题目,论文经批改后本学期末在教务系统报送成绩(下学期仍需按要求完成相关线上学习内容)。

2. 2018级学生,需完成1篇学习心得小论文或调研报告,内容结合本学期形势与政策相关教学组织开展情况,论文或调研报告经批改后本学期末在教务系统报送成绩。

3. 2019级和2020级学生,需提交1篇课程作业,选题范围参照附件1,任课教师根据考勤和作业情况评定成绩,本学期末在教务系统报送成绩。

三、考核要求

 1. 考核学生对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的掌握水平,对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践的了解情况。

2. 各教学班班委负责教学环节考勤;任课教师授课期间随机抽查。

3. 学期结课后进行考核,缺课学生要及时补课,学期末进行成绩报送。

四、写作规范

  1. 论文或作业封面必须打印,内容可打印,也可手写。

  2. 格式要求,除封面使用附件2、附件3、附件4指定格式外,其它部分均参照《南京农业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格式要求(附件5)。

  3. 封面内容居中排版;全文应有标题、摘要、关键词、正文、参考文献并注明引文出处。

  4. 字数要求:论文不少于4000字;小论文不少于2000字;报告不少于2000字;课程作业不少于1500字。

  5. 内容要有自己的看法,如有抄袭、下载或雷同,均以零分计。

五、成绩评定

本学期成绩评定以提交的论文、报告或作业作为评定依据。成绩评定采用百分制。

有以下情况之一者,成绩直接评定为不合格:

 1. 缺勤2次及以上

 2. 论文、报告或作业字数不足;

 3. 内容抄袭或复制粘贴率50%以上

 4. 有背四项基本原则的言论;

本学期成绩评定为不合格者,需进行重修。

六、评分标准

项目

项目评分标准

论文观点

30

1、观点鲜明,有针对性和创新性(21-30分)

2、观点清晰,具有一定的理论创新(11-20分)

3、观点欠明晰,具有一定的理论思考(0-10分)

论文结构

30

1、结构完整,逻辑严密,层次清晰(21-30分)

2、结构较完整,有一定的逻辑性和层次性(11-20分)

3、结构欠完整,逻辑不够严密,层次不够清晰(0-10分)

论文资料

20

1、能够充分收集和分析学界的经典前沿材料(15-20分)

2、能够收集一些相关研究材料(8-14分)

3、资料比较欠缺,经典性和前沿性差(0-7分)

论文规范

20

1、标题、内容提要、关键词、正文、语言、注释和都参考文献都比较规范(15-20分)

2、标题、内容提要、关键词、正文、语言、注释和都参考文献大部分比较规范(8-14分)

3、标题、内容提要、关键词、正文、语言、注释和都参考文 献大部分欠规范(0-7分)

七、考核提交

1. 各班班长负责本班学生的论文(作业)收交工作。各班班长在规定时间内收齐并按班级名册排序后,在指定时间和地点上交给指定教师。上交时务必附上班级学生名单(纸质版和电子版,电子版名单提前发至指定邮箱,论文不需要电子版),各班班长应仔细核对本班人数、上交论文(作业)份数、未交同学姓名和学号,有转专业、退学、缓考等特殊情况应在提交时向收材料老师说明,并对上述情况予以登记并签名。未上交论文(作业)或者未按规定时间上交视为缺考,有特殊情况无法及时上交作业需有正式的相关证明。

2. 提交时间、地点和老师

18周周四、周五14:00-17:00

2017 育贤楼B409室    静老师     yaojing @njau.edu.cn

2018 育贤楼B409室 王广秀老师    wangguangxiu@163.com;

2019 育贤楼B404室 刘子健老师    970153925@qq.com;

2020 育贤楼B404室 郭文娟老师    2775223108@qq.com

  

工学院

20201216

 

附件1  论文、报告或作业选题参考题目

附件2  课程论文参考格式

附件3  课程报告参考格式

附件4  课程作业参考格式

附件5  南京农业大学学报(社科版)排版说明

附件6  南京农业大学“形势与政策”课成绩登记总表

 


版权所有:南京农业大学工学院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浦口区点将台路40号

邮编:210031      邮箱:coe@njau.edu.cn     

苏ICP备11055736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