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七秩芳华,弦歌不辍,诚朴勤仁,怀远天下 | 致南京农业大学工学院院友的线上邀请函

来源: 日期:2022-11-16 点击数:

2022年10月20日是南京农业大学建校120周年华诞学校将11月20日召开建校120周年庆祝大会今年,也恰逢工学院70周年院庆,学院近期也将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办系列校庆(院庆)活动。学院诚邀全球院友共庆学校120周年与学院70周年华诞。

1952年全国高等学校院系调整,原中央大学农业工程系与金陵大学农业工程系合并,在南京丁家桥成立南京农学院农业机械化系;同年,华东农林部在浦口筹建华东机械化农业学校1955年更名为南京农业机械化学校),这两个前身成为工学院办学的起源2020年8月,学校党委决定对浦口校区体制机制进行调整,调整后工学院依然延续校(南京农业机械化学院)院(工学院)并存的办学模式,迎来了高质量发展的新征程。70年来,伴随着新中国的经济与社会的发展,学院办学历经风雨坎坷,历经停办与搬迁、分分合合,几代人克服重重困难艰苦创业,走过了不平凡的道路。

为进一步总结办学经验,凝心聚力,学院将举办庆祝南京农业大学120周年华诞暨工学院院庆70周年系列活动,具体内容如下:

专场活动一:“回望史话,共创未来”系列活动

(一)“齐聚母院,共话发展” 学术研讨暨学院发展咨询会

七十年来,工学院培养了众多杰出人才,是学院未来发展的厚实基础与力量源泉。值120周年校庆与70周年院庆之际,工学院诚邀杰出校友及行业嘉宾,召开学术研讨,共襄盛举,探讨农机装备产业发展,谋划农业工程、机械工程学科建设发展

时间:2022年11月20日

参与人员:杰出校友及行业嘉宾、学院师生

(二)“书七秩历史,忆岁月峥嵘”院史新书发布

恰逢工学院在浦口办学70周年,工学院客观详实地编著了《南京农业大学工学院发展史》,拟于11月20日建校120周年庆祝大会当日举行《南京农业大学工学院发展史》新书发布活动,以期广大院友牢记学院及学科发展的初心使命和先辈们艰苦创业的开拓精神。

活动形式:学院根据疫情防控情况,择机诚邀校友返校,于浦口校区举办线下赠书活动。

(三)“四海盼归队,同心共聚力”校友联络平台搭建

为加强校友情感联络,活跃各地区校友组织,提供校友间的沟通交流平台,工学院诚邀全球各地校友加入各地区校友微信恭候多时,快来归队!

参与方式:各地区微信群将于近期通过微信公众号向广大校友公布,届时扫描对应地区微信群二维码加群即可,请及时关注。

专场活动二:“七秩芳华,奏响赞歌”系列活动

(一)“七秩芳华,弦歌不辍,诚朴勤仁,怀远天下”院庆文艺晚会

学院将举办院庆文艺晚会,通过文艺演出、表彰先进的方式继承优良传统,展示办学成就,振奋师生精神,打造学院师生和校友们的“精神家园”,诚邀广大校友莅临

时间:十二月上旬

参与对象:在校师生、校友代表

(二)“砥砺七十载,奋进新征程”学院发展成就展

70年来风雨兼程,为追溯学院艰苦奋斗的办学历程,凝练学院在农业工程等领域取得的发展成就,将举办学院发展成就展

时间:2022年11月中下旬

地点:南京农业大学浦口校区院史馆

专场活动三:“年华有你,桃李共庆”系列活动

(一)“光影南农,点亮工学”摄影作品征集活动

回望来时路,是否发现太多故事寄存在记忆中的校园,往事一幕幕浮现,如同老电影放映,唤起回忆,扣人心弦;如果你还保留着当年在校园中的摄影作品,希望你能拾起记忆碎片,参与到老照片征集的活动中来,让泛黄的回忆焕发新的光彩;若你仍然在校,不妨抓住大好时光,紧追校园美丽风光,参与到校园摄影作品征集活动中来,在学校学院生日之际,送上她的最美写真。

参与对象:校友、在岗或退休教职工、在校生

征集时间:即日起至2022年11月13日(周日)

参与方式:

1、老照片征集:将老照片简介或背后故事(500字以内)发送给我们,我们将择优展出并寄送校庆文创产品一份

2、校园摄影作品征集:将摄影作品附上作品简介(300字以内)发送给我们,我们将择优展出并赠送校庆文创产品一份

注:具体活动内容及作品提交方式将于近期通过微信公众号向广大校友公布,请及时关注!

(二)“且以我足绘深情”创意轨迹跑活动

四海心系蓝龙宫,无论在校内还是校外,都可通过跑步或健走的形式为母校庆生,以创意轨迹告白母校

活动形式:紧扣“百廿校庆”“七秩院庆”主题,设计内容积极向上的跑步轨迹图,如INAU”“百廿”等等,在120分钟内,规划并完成此形状的路线,借助任意软件(keep、叮咚、乐跑圈、运动世界校园等)记录并呈现运动轨迹。

参与对象:校友、教职工、在校生

参与时间:即日起2022年11月13日(周日)

参与方式:完成轨迹运动后,在问卷星小程序中填写个人信息并上传作品,我们将从作品立意、设计创意及完成度等角度进行评选,优秀作品将发放南农文创产品一份

注:具体活动内容及作品提交方式将于近期通过微信公众号向广大校友公布,请及时关注!

(三)“四海送福,告白南农”祝福视频征集活动

向广大校友征集对母校(院)的祝福视频,大声告白南农热情送上祝福。视频还有机会在校(院)庆晚会播出,优秀作品将发放南农文创产品一份,欢迎积极投递!

参与对象:海内外校友

活动时间:即日起至2022年11月13日(周日)

参与方式:提交横版视频,要求格式为MP4,横版,时长在30s以内。具体活动内容及作品提交方式将于近期通过微信公众号向广大校友公布,请及时关注!

(四)“故地重游忆往昔”校园漫游活动

你是否还想循着那年青春足迹,聆听熟悉的声音?欢迎回来,再来一次久违的校园漫步,重游当年熟悉的校园,会有惊喜等着你!

参与方式:根据学校疫情防控要求,校友可于11月20日校庆日前后返校,进入校园参与活动。

专场活动四:“情系母院,‘益’心守护” 学院发展基金微捐赠活动

   欢迎校友们以个人或集体名义向工学院发展基金捐款,献上自己的力量,为学院发展助力。

捐赠方式:扫描下方二维码,捐赠金额可以是12元、120元、1200元、12000等校庆相关数字或其他数字。(特别注意:捐赠时请务必选择“院系基金”,子项目请选择“工学院”)


如此丰富的校(院)庆活动等你来参加!

校友参与校(院)庆活动报名或意向报名通道如下(扫码填写报名表),报名截止时间为11月8日24:00,期待校友们的参与哦!报名参与者即有可能获得校庆专属文创礼品哦!

版权所有:南京农业大学工学院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浦口区点将台路40号

邮编:210031      邮箱:coe@njau.edu.cn     

苏ICP备11055736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