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召开新学期全体教职工大会

来源: 日期:2024-03-02 点击数:

2月29日下午,我院在图书馆报告厅召开新学期全体教职工大会,学习传达学校第十二届委员会第十六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谋划和部署学院新学期工作,扎实落实学校第十二次党代会决策部署,助推“双一流”建设,提升学院事业发展水平。院领导,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李骅主持。

首先,党委副书记刘平宣读了《工学院党委关于表彰2023年杨传薪奖教金、企业捐赠奖教金获得者的决定》,学院党建工作团队,学院学生工作团队,机械设计与制造系教师党支部荣获“柯爱亚优秀管理团队奖”;陈菊,陈晓恋,赵广欣,傅秀清荣获“杨传薪奖教金”;肖茂华,李骅,郑恩来,徐禄江荣获“旸谷奖教金”;于安记,王念,王超群,邓晓婷,刘玉涛,朱顺先,钱进荣获“温氏奖教金”;高帅,王兴盛荣获“创力”奖教金;施印炎,章永年荣获“丰尚奖教金”。

随后,院长汪小旵传达了学院党委扩大会议精神及部署新学期重点工作。在开学初的学校委员会扩大会议上,陈校长发表了题为“认识再强化,措施在精准,责任在压实,奋力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实现新跨越”的工作报告。报告从三个方面展开:认清发展形势,抢抓战略机遇,坚定奋进一流的信心;坚持问题导向,强化目标引领,把准奋进一流的方向;抓大事办要事,能吃苦敢担当,卯足奋力一流的干劲。陈校长强调,当前学校正处在发展的关键时期,需要看清时代重任、高等教育变革趋势和学校发展阶段,寻求新的突破。同时,针对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全校师生需统一思想,凝聚力量。新学期主要工作包括新校区的投用和本科教育教学审核等大事。此次会议明确了学校的发展方向和目标,为新学期学院的工作提供了指导和动力。

接下来,副院长郑恩来布置了学院教学工作。在校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启动会上,学校领导和教授进行了深入的辅导报告和工作布置。评估工作作为今年学校重点工作之一,旨在总结经验、建设一流大学、更新教育理念和优化资源配置。会议强调了了解评估常识和校史校情,统一思想,提高政治站位,严格遵守教学规范和纪律,健全教学文件,整理技术材料,以及全力展现最佳教学状态和配合评估工作。老师们在评估期间应做好迎接专家听课准备,积极配合填写调查报告和座谈会等活动,发扬实事求是和爱校荣校的精神。评估工作的成功将为学校的发展目标提供有力支持,为双一流建设奠定坚实基础。老师们应认真对待评估工作,共同努力,确保评估工作的顺利进行。

最后,李骅作大会总结。强调了党的建设的重要性,提出要回答好“教育强国,南农何为”“农业强国,南农何为”的时代命题,以一流的党建促进学院的高质量发展。同时,会议还提出了学院今年的主要工作,包括人才引育计划、学科强基计划、本科教学提升计划和资源拓展计划。

在推进这些工作的过程中,需要众志成城、团结一心,同时要踩稳安全底线,保证各项工作上水平上台阶。此外,每位教师需要履行教书育人职责,努力做一位四有好老师;其他教职工也要提高工作能力与工作效率。

最后,李骅书记鼓励大家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全力推进工学院各项事业快速发展。相信有着七十二年办学历史的工学院,融入了诚信,朴实,勤奋,仁爱精神血脉的工学院,一定能积跬步以至千里,积小流以成江海,2024年一定会更好。

版权所有:南京农业大学工学院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浦口区点将台路40号

邮编:210031      邮箱:coe@njau.edu.cn     

苏ICP备11055736号-3